Daniel Powte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真假音轉換自如的功力,透過高低音域的切換,讓他能夠在更自由的音樂空間裡遨遊他以鋼琴/鍵盤為基調,搭配著描寫真實生活的歌詞,唱出一段又一段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這些歌曲有時會帶著嘲諷、無奈,但是我們也同時在他的音樂裡得到了鼓動的力量和能源~~~此次英文歌唱比賽2-12班勇敢地嘗試~~但由於切分拍的難度高要整齊還真是難呢~~~可惜文斌同學的鋼琴沒上陣呢~~~否則恐怕歷史得改寫囉~~~


 



 


老師這張CD買了了許久~~能與大家分享~真是礚開心~~~~



分類:人物介紹




以下~111~10 黃韋齊同學與老師的共同整理~~~~



Daniel Powte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真假音轉換自如的功力,透過高低音域的切換,讓他能夠在更自由的音樂空間裡遨遊他以鋼琴/鍵盤為基調,搭配著描寫真實生活的歌詞,唱出一段又一段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這些歌曲有時會帶著嘲諷、無奈,但是我們也同時在他的音樂裡得到了鼓動的力量和能源~~~~







專輯從一開頭的"Song 6"就直接了當地告訴你,這將是一張充滿能量的專輯,躍動感十足的旋律加上Daniel Powter那略帶淘氣的唱法,很難不吸引人去聆聽


 








最受歡迎的,當然是"Bad Day"!正面激勵的歌詞及朗朗上口的曲調,還有劇情逗趣浪漫的音樂錄影帶內容,都是生活在惱人城市的我們該好好聽上一回的





這是老師找到原本很有創意的mv,但不能嵌入!好可惜喔!!!


(BAD 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476CxJxfg&feature=BFa&list=MLGxdCwVVULXdLVN_WoEMjyIFcj2VTsdoO&index=1 


 

 



演唱會
(BAD DAY)

非常好聽的一首歌

Bad Day - Daniel Powter

Where is the moment when needed the most? 當你最需要好運的時候 它在哪裡?

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你無耐地踢起了地上的落葉 所有的魔力都消失了

They tell me your blue skies fade to grey他們告訴我 你蔚藍的天空漸漸變灰

They tell me your passion's gone away他們告訴我 你熱情的抱負漸漸冷淡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Hey 朋友! 我不想看到你就這樣半途而廢

*You stand in the line just ahead of the law你站在危險沮喪的邊緣

You're faking a smile with the coffee you go你帶著偽裝的笑容 拿著咖啡 從我面前走過

You tell me your life's been way off line你告訴我 你的人生彷彿像電腦斷線般 沒有了動力

You're falling to pieces everytime每一次 你都跌的粉身碎骨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Hey 朋友! 我不希望你就這樣放棄

Cause you had a bad day你只是一時地不順遂

You're taking one down你只是剛好意志消沉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你只是唱了一首悲傷的歌 轉個身 一切就雨過天晴

You say you don't know你說 你很茫然

You tell me don't lie你告訴我 別再偽裝了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Hey 朋友! 那就帶著微笑 兜兜風去吧

You had a bad day你只是一時的低潮

The camera don't lie照相機拍出你的沮喪

You're coming back down and you really don't mind但這只是短暫的 一切不順心 都將消失不見 你根本也不會去再乎它

You had a bad day因為這只是一時的不順遂

You had a bad day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Well you need a blue sky holiday朋友 你只需要一個充滿藍天的假期

The point is they laugh at what you say不用去管身邊的人說什麼 不用去管身邊的人如何嘲笑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Hey 朋友! 我希望看見你努力堅持下去

(Oh.. Holiday..) Oh~ 一個美好的假期

Sometimes the system goes on the brink人生難免會遇到許多瓶頸

And the whole thing turns out wrong你總會遇到一些的是是非非

You might not make it back and you know你無法去挽救

*That you could be well oh that strong但你可以堅強的去扭轉頹勢

And I'm not wrong Hey 朋友! 我說的沒錯吧!!

So where is the passion when you need it the most當你我需要熱情的時候 它在哪裡

Oh you and I

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你無耐地踢散那一地的落葉時 所有的好運瞬間消失

Cause you had a bad day你只是一時地不順遂

You're taking one down你只是剛好意志消沉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你只是唱了一首悲傷的歌轉個身 一切就雨過天晴

You say you don't know你說 你很茫然

You tell me don't lie你告訴我 別再偽裝了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Hey 朋友! 那就帶著微笑 兜兜風去吧

You had a bad day你只是一時地低潮

You've seen what you like你會看見你所想要的

And how does it feel for one more time如果再次遇到困難 你將會有勇氣去挑戰

You had a bad day

You had a bad day

因為這只是一時的不順遂

一切都將雨過天晴



較少人提起的其他歌曲如"Jimmy Gets High"、"Hollywood"等等,也都非常好聽

尤其在"Jimmy Gets High"裡,Daniel充分展現了他過人的歌唱技巧,不但真假音收放自如,詮釋歌曲時的感情投入更是讓人深深佩服(我特別喜歡他在第二次唱到"so he gets high tonight"時那個"high"的尾音,實在是相當需要技巧才能唱好)

而"Hollywood"給予人一種華麗繽紛的夢幻錯覺,隨著鍵盤輕移音樂律動,讓聽者不禁掉入了disco般的舞池氣氛;副歌層層疊疊的人聲十分熱鬧,Daniel刻意壓低的嗓音意外地搭調,讓人忍不住想再聽一次這首歡樂愉悅的歌曲


 








而主打歌之一的"Free Loop",則是較內斂動人的抒情之作,依舊流暢的旋律中帶著一段好聽極了的間奏,是觀賞MV時的一大享受



(Free Lo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XVhvovS78


 





I'm a little used to calling outside your name
早已習慣在外頭呼喚你
I won't see you tonight so I can keep from going insane
不會多看你了 這樣才不會迷戀發狂
But I don't know enough, I get some kinda lazy day
但我還沒搞清楚自己 所以總是提不起勁
Hey yeah
 
I've been fabulous through to fight my town a name
我為了捍衛自己 敢和所有人嗆聲
I'll be stooped tomorrow if I don't leave as them both the same
如果我選擇留下隨波逐流 我只會一事無成
But I don't know enough, I get some kinda lazy day
但我還沒搞清楚自己 所以總是提不起勁
Hey yeah

(Chorus)
Cause it's hard for me to lose
因為我已投入所有的賭注
 

In my life I've found only time will tell
只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And I will figure out that we can baby
我會找到答案的 相信我
We can do a one night stand, yeah
難得的機緣 讓我們在一起
And it's hard for me to lose in my life
我已投入所有的賭注
I've found outside your skin right near the fire
我發現你我擁有同樣的渴望與期待
That we can baby
我們可以扭轉一切
We can change and feel alright
活的自在

I'm a little used to wandering outside the rain
我早已習慣在雨中漫步 習慣鬱悶
You can leave me tomorrow if it suits you just the same
如果你覺得日子一成不變 你大可轉身離開
But I don't know enough, I need someone who leaves the day
但我還沒搞清楚自己 我需要知音陪我迎向未來
Hey yeah


( love you Lately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3QMDZqNPU



You packed your last two bags. A taxi's 'round the bend.

打包完最後兩件行李 計程車在轉角等待

You used to laugh out loud, But you can't remember when.

曾經的開懷大笑 已不復記憶

You lost your lies. It's like your moving out of time,

無法再掩飾傷痛 把自己帶回從前

And the whole world crumbles right beneath you.

讓現實在眼前崩解



So, I might've made a few mistakes,

相處時 我也犯過一些小錯誤

But that was back when you would smile,

你總能一笑置之

And we would go everywhere,

我們一起看遍世間景色

But we ain't been there for awhile.

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And this I know, There's a place that we can go-

我知道 有一個地方

A place where I can finally let you know.

在那裡 我能讓你明瞭一切



'Cause I'm the one that loves you lately.

現在 依然愛你

You and me, we got this great thing.

我們的愛情如此美好

We're the only one's that around,

是唯一可以依賴的

We're the only one's that around this Babylon.

是這繁華世界 唯一可以依賴的



I hope you find whatever you've been lookin' for.

願你找到想追尋的夢想

Just remember where you're from and who you are,

但請謹記自己的根源和本質

'Cause there's a thousand lights that'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

繁華燈光也許會讓你煥然一新

But if you ever lose your way, I'll leave one on for you.

但若你迷失方向 我會在這等你



'Cause I'm the one that loves you lately.

現在 依然愛你

You and me, we got this great thing.

我們的愛情如此美好

So, come back, get here, sit down. Relax.

所以回來吧 坐下 放輕鬆

Everything's to see that you've come a long, long way,

一切證明 你已吃了那麼多苦

And it's the place that you should be.

這裡才是你的歸屬



'Cause I'm the one that loves you lately.

現在 依然愛你

You and me, we got this great thing.

我們的愛情如此美好

'Cause I'm the one that loves you lately.

現在 依然愛你

You and me, we got this great thing.

我們的愛情如此美好

And we're the only one's that around,

是唯一可以依賴的

We're the only one's that around this Babylon.

是這繁華世界 唯一可以依賴的



在Daniel Powter的創作空間裡,歌詞、旋律與嗓音有著一種奇特的呼應與對比,他筆下所寫的歌詞大都以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為主,他那帶點顫動,同時還夾帶著冷潮熱諷與有點被惹惱的假聲唱法則是用來呼應歌詞中所蘊藏的不順遂、不舒服、不悅的情緒,但是,
他所譜寫的旋律,感覺上卻相當輕盈、平滑、俐落有致,甚至帶有幾分積極的意味,聽起來跟他在歌詞寫作與歌聲唱法上所浮現出來的性格有著相當大的對比,他這種用美好的旋律掩護著不怎麼美好的情緒的歌詞與唱法的表現方式,確實為當代的流行樂注入了不一樣的聽覺
感受。舉他在2005年夏天登上英國金榜亞軍的單曲"Bad Day"為例,這首歌在旋律的律動性與流暢感上顯得十分迷人,但是,這卻是一首道盡現代人面對生活壓力的心聲的歌曲,都會人急欲掙脫鬱悶感受找回生活中的激情的情緒全在歌詞與歌聲裡表露無疑。


 






 


2003年的聖誕節前夕,Daniel Powter開始與名製作人Mitchell Froom (The Corrs、Crowded House)展開專輯的錄製工作,在具有多年錄音室彈奏樂手歷練的Mitchell的指導下,Daniel學習到如何運用各式各樣的鍵盤編織出繁複、多變的旋律,首張同名專輯
「Daniel Powter」可說是一張忠於Daniel Powter理想中的歌手性格的作品,專輯滿佈著Daniel的創作爆發力,還有處處瀰漫著天真與嘲諷意涵對衝的歌曲,跟著開場曲"Song 6"中引人入勝的旋律,一起墜入屬於Daniel Powter流暢的音樂創作世界,一起進入多變的
情感空間,接受不一樣的驚喜與感動。


 


 



 





以首支晴朗單曲『壞天氣Bad Day』征服世界各地的【城市琴人 丹尼爾 (Daniel Powter)】,現在的他對於任何公開表演可說是得心應手,不過其實丹尼爾在高中快畢業的時候才組了第一個樂團開始做演出,他承認當初的演出根本就沒什麼好得意的,因為「現場演出把他
嚇的半死,雖然身為主唱,但是表演時卻背對觀眾,還不敢看觀眾,當時的表演真的把他嚇壞了!」甚至之前在去年夏天,在全球連線義唱會Live 8中擔任德國演唱現場的嘉賓時,還因為怯場害怕而背對觀眾,但現在的他已經慢慢克服這個障礙,在表演台上盡情展現音樂魅力。



 


 



 


此時同年紀的男孩都在玩曲棍球隊。他還記得在小學五、六年
級時參加學校舉行的才藝表演,當他帶著小提琴箱走過球場時,學校有一群惡霸看他不順眼,便衝出痛毆他一噸,帶著黑眼圈回家的他,告訴爸媽不想再拉小提琴了!這次的經驗雖然讓丹尼爾放棄學習小提琴,但改彈鋼琴之後也發現這個樂器其實更適合自己。長大的丹尼爾並沒
有唸完大學,在輟學之後,繼續堅持音樂理想,也寫了一缸子的歌曲,他的首張同名專輯【Daniel Powter】有很多歌曲都是來自於當時的創作。


 





【Daniel Powter】
01. Love You Lately 現在.依然愛你 - 改版收入!

02. Song 6 第六首歌

03. Free Loop 管不住的音符

04. Bad Day 壞天氣

05. Suspect 嫌疑犯

06. Lie to Me 騙了我

07. Jimmy Gets High 吉米超駭

08. Styrofoam 泡沫塑料

09. Hollywood 好萊塢

10. Lost on the Stoop 自甘墮落

11. Give Me Life 賜予我人生

 


除了怯場的毛病之外,別看丹尼爾現在彈的一手好琴,其實他從小一直都有一個困擾著他的毛病,那就是其實他完全沒辦法讀樂譜。丹尼爾小時後曾去學小提琴,他還記得他的小提琴老師非常注重讀譜能力,但怕被罵的他,不敢讓老師知道其實他有讀譜障礙,有一次在課堂上,
小提琴老師看著丹尼爾說:『你知道嗎,你的樂譜擺反了。』讓小丹尼爾尷尬的說不出一句話來,想馬上消失在教室裡。不僅如此,丹尼爾在學校的聽覺訓練全都得到A,但音樂理論卻得了F,也因為閱讀能力太差的關係,過了一陣子丹尼爾開始痛恨上學。但丹尼爾知道他必須創
造屬於自己的音樂,即使不擅讀譜也要找出自己的方法來做音樂,於是他慢慢訓練自己,並培養出驚人的『絕對音感』,也讓他寫出一首首的好歌,以獨特的音樂魅力成功地登上告示牌的冠軍位置。

這位以首張專輯就登上全球12國排行冠軍的【城市琴人 丹尼爾 (Daniel Powter)】,其實音樂之路走來,一直不是很順利。丹尼爾四歲到十三歲的時候,他花很多的時間在家練小提琴,媽媽在旁擔任鋼琴合奏!!!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24304/2347325

(Lie To Me)

bad day and jimmy gets hig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FHik-hQMY


 



Now who did you ever want to be

you snapshot the girl in Tuscany

I didn't know recommend at the time

you're acting out of line

and I don't need you any more

Seeing something new is what I'm hoping for

I'm going to lose and go for a ride

Seeming that I've got time



So let's lie in the sun

You didn't want the world to know

But I'm not strong and you'll find out

And you get the rock 'n' roll

You let's groove in the high

You know you better come and get right

I don't know the question line

But the best comes back tonight

If it's cool, and you're cold

You hoping in the street to long

You taking like a fool better man

You taking like a fool in the night

And some good, some bad

You taking to the power help

You taking like a fool better man

You taking like a fool you know



We would be alright

Some time I'm go long

and some time I 'm go to be another pole

And we'll go to be alright, and I'm what time ...

I 'm could all, I'm could all

--------------------------------------------------------------------------------------------------------------

吉米 你可知道 ?

當你遠離了搖滾樂 大家都相當的討厭你

今晚 你超high 吉米 你騙人 我懷疑你根本就沒有重返人間

今晚 你超high  因為 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玩得很high

你不要別人陪 你寧可自己一個人玩音樂 今晚 吉米超high

今晚 吉米超high  我承認我是一個生龍活虎的人

吉米 你和我超速配的 今晚 吉米超high  吉米 你騙人

我希望 你的人生未曾匆匆離去 今晚 吉米超high



吉米 你可知道 ?

當你遠離了搖滾樂 大家都相當的討厭你

今晚 你超high  因為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玩得很high

你不要別人陪 你寧可自己一個人玩音樂

今晚 吉米超high  今晚 吉米超high

我承認我是一個生龍活虎的人

吉米 你和我超速配的 今晚 吉米超high

我曾經困惑迷惘  我希望你所有的東西都被禁

今晚 吉米超high  我承認我是一個生龍活虎的人

我承認我是一個生龍活虎的人

今晚 吉米超high  我希望一切都會安然無恙

今晚 吉米的心情超high  我希望一切都會安然無恙



吉米 你可知道 ?

當你遠離了搖滾樂 大家都相當的討厭你

今晚 你超high


PS:
Daniel Powter是我近幾個月來最喜歡的一位歌手,他的音樂聽起來真的讓人很容易沉醉,尤其是他的琴聲,有一種讓你心情恢復平靜的魔力 每當聽到他音樂我心情就舒坦許多,所以我也來推薦他的音樂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