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305帥哥小老師柯聲任所推薦與介紹的作品(在此鄭重更正喔!),一位老師不熟悉,然而在台灣同學們也頗為陌生的歌手Khalil Fong~~方大同,有人如此形容~這男孩擁有了足以挑動所有寂寞靈魂的創作能量!!他的音樂作品,旋律的音符挑逗、歌詞細膩的感情牽扯,不矯情刻意地營造某些情境、氣味跟看法,絕對地回歸音樂本質,讓他獨樹一格的嗓音風格更趨完整呢!!!



 



文姓名 : 方大同

英文姓名 : Khalil Fong

出生日期 : 1983 年 7 月 14 日

星  座 : 巨蟹座

語  言 : 英語 / 國語 / 廣東話 / 上海話 / 夏威夷本土英語

嗜  好 : 魔術 / 中國武術,如太極、棍法、形意拳等 / 積極心理治療 / 繪畫 / 烹飪

最喜歡的歌手 : Stevie Wonder / Michael Jacksong / Brian McKnight

最喜歡的演員 : Anthony Ho*****ins / Tim Robinx / Jet Li

最喜歡的電影: 太多,如《未來報告》/《迷失東京》/《英雄》/《緣份天注定》

最喜歡的地方 : 只要有朋友的地方

最喜歡的顏色 : 相配的顏色

最喜歡的運動 : 籃球 / 中國武術

最喜歡的食物 : 意大利菜 / 茶餐廳食物

最喜歡的水果 : 草莓

最喜歡的動物 : 壁虎 / 卡通賓尼兔

最喜歡的植物 : 竹

個人理想 : 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 積極樂觀

最擅長的樂器 : 結他 / 鋼琴

到過的國家 : 中國 / 美國 / 加拿大 / 日本 / 德國 / 星加坡 / 印尼




 


以下是他的自介:


音樂與我 - 方大同

無論是什麼時候,我滿腦子都是音樂。因為爸爸是鼓手,所以家裡經常都充滿著音樂,而我 4 歲時便學習打鼓了。 5 歲時,爸爸媽媽帶了我去看一齣有關 50 年代 Rock'n Roll 傳奇歌手 Ritchie Valens 一生的電影,打開了我的音樂世界,從此我迷上了 50 年代的 Rock'n Roll,喜愛的歌手有 Buddy Holly、Jackie Wilson、Eddie Cockran、The Penguins、Elvis 和 Ritchie Valens;而培不是電影的啟蒙,我也不會做我愛的音樂。

小時候我總愛扮著彈結他,也不時會在朋友的派對和社區活動上表演唱歌。有一天,爸爸媽媽帶著只有 5 歲半的我參加歌唱比賽,我記得我唱了 Fats Dominos 的《Blueberry Hill》,意外地得到了少年組的冠軍 ! 不過那時候我還是不太明白發生了什麼一回事,包括那個比賽、生平的第一個獎杯和 500 獎金。

8 歲時我迷上了 Michael Jackson 的音樂,於是我甿齊了他的所有作品,也花了很多心機模仿他的舞姿;而因為每次公開表演時我總帶著 Michael Jackson 的影子,所以至今仍掛著「小 Michael Jackson」的綽號。

90 年代中期我聽著 Boyz II Men 和 Babyface,唯一會聽的 R & B / Soul 音樂是 Stevie Wonder ( 我可買齊了他的 CD );同一時間我受到 Slow Hand Eric Clapton 的影響而學習彈結他。

Babyface 的音樂令我踏上了創作之路。開始時我嘗試利用結他來寫歌,可是發現鋼琴比結他更能表達上一些音樂風格,於是又學習鋼琴。另一方面,雖然我的第一首劊作作品是一首英文歌,但想在亞洲發展的我也嘗試寫中文歌,17 歲至今我已創作了不少華語音樂。

近年來我受到 neo-soul movemen 的影響,我的創作返回了我 70 年代的風格。這些偉大的 Soul 歌手有 Stevie Wonder、Marvin Gaye、Donnie Hathaway、James Brown、Earth Wind & Fire、Isley Brothers、Jimi Hendrix、George Clinton、The Funkadelics 等等。

當我在寫歌時和編曲時,我腦裡早已有一個完整清晰的影像,知道歌曲由頭至結束時我想要的聲音和感覺是怎樣,而這些創作多是回到 70 年代我喜愛的 synths 和電子鋼琴的音樂風格。

影響我的歌手 : Stevie Wonder,Michael Jackson,D'Angelo,Steely Dan,N.E.R.D

製作人 : N.E.R.D,R.Kelly,Babyface

最愛的音樂 : Soul,Neo-Soul,Jazz,50's Doowop and Rock

Soul 歌手 : Stevie Wonder,Marvin Gaye,Earth Wind & Fire

Neo-Soul 歌手 : D'Angelo,Glenn Lewis,Musiq

Jazz 歌手 : Bill Evans,Chet Baker,John Coltrane

50's 歌手 : Ritchie Valens,Buddy Holly,Jackie Wilson


 


方大同,一個在香港樂壇發跡,卻堅持唱著國語歌曲,創作曲風獨樹一格,音樂作品受到樂壇天王天后的青睞的靦腆大男孩。方大同備受矚目,我們開始慶幸,在唱片市場這樣不景氣的時候,還是有人努力地做著真正扣人心弦的好音樂,我們能夠擁有著這麼值得我們驕傲的音樂新指標『方大同』,這個能創作出足以挑逗所有寂寞靈魂音樂作品的歌手。


很難想像,方大同,這個亞洲新聲音,2005年就以首張國語專輯《Soul Boy》在香港初試啼聲,觸動了香港以及內地的所有靈魂,同年就在IFPI唱片銷量大獎上獲得肯定,並以新人之姿,在叱吒樂壇流行榜、新城勁爆國語力……等多項音樂大獎拿下最有前途男歌手、熱播新聲等獎項,一鳴驚人!其實當時台灣應該就有許多人聽過他的聲音,《Soul Boy》裡的一首『每天每天』是偶像劇《我們結婚吧!》的片尾曲,大同既溫柔又輕鬆的唱腔,早在當時就擄獲許多男孩女孩純情的心!

2006
年底,他在香港媒體、聽眾的熱切盼望下,發行第二張國語大碟《愛愛愛 This Love》,主打歌《愛愛愛》、《蘇麗珍》以及《四人遊》……等歌曲,在香港、星馬以及中國內地,歌聲悠揚遠播,他的作品傳唱度、歌曲創作的力道,足以影響所有華語音樂圈。

2007
年初,台灣華納唱片才引進《愛愛愛 This Love》專輯,你能相信嗎?在各大唱片公司砸下鉅資堆疊新人的名氣、過度包裝的商業導向之下,沒有任何宣傳下,只僅僅憑藉著大家的口耳相傳以及專業電台DJ的個人喜好播放,短短半年,大同的音樂在台灣已獲得許多好口碑,並擁有為數不少的音樂喜好者。如果你也看《超級星光大道》、《快樂星期天》,一定記得盧學叡唱過的《蘇麗珍》、韋禮安唱的《愛愛愛》,這就是方大同的音樂創作。

等了一整年,方大同終於在大家引頸期盼下,方大同終於發行了首張『正式進軍』台灣樂壇的全新國語專輯《未來》。大同的音樂作品將成為華語流行樂壇的新指標,他將重新定義節奏藍調,讓靈魂音樂跟國語流行歌的完美結合做了範例。



某些唱片公司總是砸下重金做宣傳,要來創造、建立、奠定所謂好音樂的標準跟基礎,我承認我很主觀,所以常常電視上打到不行的音樂,其實我連聽都沒聽過;矛盾的地方是,某些唱片公司擁有了很多好到不行的作品,卻沒有資金或者方法找到最好的宣傳管道,因此埋沒了許多好聲音。


年輕而稚嫩的方大同也許並不知道,他在宛如一灘死水的台灣樂壇,投下一顆震撼彈。《未來》專輯,承載著方大同的對這世界的希望以及對音樂的夢想。閉上眼睛聆聽,你將會看到方大同獨特聲線所勾勒出的完美大同世界。


 


 



方大同-If You Leave Me Now



http://mymedia.yam.com/m/1322584


IF YOU LEAVE ME NOW


作曲 : PETER CETERA 填詞 : PETER CETERA 編曲 : 方大同 監製 : 方大同、EDWARD CHAN、CHARLES LEE

IF YOU LEAVE ME NOW, YOU'LL TAKE AWAY THE BIGGEST PART OF ME
NO BABY PLEASE DON'T GO
*IF YOU LEAVE ME NOW, YOU'LL TAKE AWAY THE VERY HEART OF ME
NO BABY PLEASE DON'T GO, GIRL I JUST WANT YOU TO STAY
A LOVE LIKE OURS IS LOVE THAT'S HARD TO FIND
HOW COULD WE LET IT SLIP AWAY
WE'VE COME TOO FAR TO LEAVE IT ALL BEHIND
HOW COULD WE END IT ALL THIS WAY
WHEN TOMORROW COMES AND WE BOTH FEEL BAD
THE THINGS WE SAID TOTDAY*
REPEAT*

AND IT YOU LEAVE ME NOW, YOU'LL TAKE AWAY THE VERY HEART OF ME
NO BABY PLEASE DON'T GO
1 X OH GIRL, I JUST I JUST WANT YOU TO STAY
2 X OH GIRL, I JUST GOT TO HAVE YOU BY MY SIDE

COS IF YOU...


 


Goodbye Melody Rose-方大同



http://mymedia.yam.com/m/1488633

我們的城市吹著屬於空調的疲累 怪不得你會點起火來希望一直沉睡
就連薔薇 都會變灰 我想問你是誰
千般不對 萬念俱灰 為何一去不回

Goodbye Melody Rose 我也許不能體會 你的憔悴
Goodbye Melody Rose 我的薔薇 我會陪你等到雨水
多留一會 給命運一個機會
就算不相信完美 請相信總會有人為了你 掉眼淚


我們的少年哪個不懂哀愁的滋味 怪不得你會垂起頭來不怕支離破碎
就連薔薇 都會變灰 我想問你幾歲
千般不對 萬念俱灰 為何一去不回

Goodbye Melody Rose 我也許不能體會 你的憔悴
Goodbye Melody Rose 我的薔薇 我會陪你等到雨水
多留一會 給命運一個機會
就算不相信完美 請相信總會有人為了你 掉眼淚


你會否後悔 我也會慚愧 遍地薔薇 沒有璨爛已經枯萎
我來不及在道別時給你安慰 只好在離開後說再會

Goodbye Melody Rose 我也許不能體會 你的憔悴
Goodbye Melody Rose 我的薔薇 我會陪你等到雨水
多留一會 給命運一個機會
就算不相信完美 請相信總會有人為了你 掉眼淚


 



方大同-每天每天



http://mymedia.yam.com/m/1489978

作曲:方大同 填詞:娃娃 編曲:方大同

*每天每天 站在忙亂又無聊的路旁
 等你向我走來
 每天每天 一直看見到你和你說話
 才算有個開始

 每天每天 我都沒感覺我們有什麼改變
 我一直以為 這是永遠
 而我無法想像你會離開*

#我已習慣 你走在我的右手邊
 一起看無聊搞笑片
 約好去看地中海的藍

 我已習慣 我們在一起像Old friend
 分享生活裡的一切 我知道你每個笑
 有不同的意義存在#

REPEAT*#

明白讓你走會後悔(不願意你離開)
這樣的感情太可貴(我現在已瞭解)
我要的幸福
每一天 每一天 慢慢發現
And I love you baby 不會再後退
也不能只是你的 朋友

REPEAT#

我已習慣 你走在我的右手邊
一起看無聊搞笑片
約好去看地中海的藍

我已習慣 我們在一起像Old friend
分享生活裡的一切 我只要你在身邊
讓你明白我的愛


 


 




方大同-唉



http://mymedia.yam.com/m/1197403

唉 ! FEATURING 農夫



作曲 : 方大同 填詞 : C KWAN、6 WING 編曲 : 方大同 監製 : 方大同、EDWARD CHAN、CHARLES LEE

唉!媽媽說著她妹妹有多不對 她妹妹對爸爸搬弄著是非
爸爸和他朋友喝到第七杯 說我活得多頹廢

我在聽著想著看著 看不下你這樣表達的方法
(他裝瘋扮傻躲在墨鏡背後不說話)

有沒有一伙人家說的 耳語不盡是壞話
(告訴你 我最討厭的就是他)

*你每一天都說說 這麼多 你每一個都說過 他的錯
為什麼沒有好的 可以說 背著我你對著他又說著我
我每一天都聽過 這麼多 我每一個都有錯 又怎麼
美好的話都可以 背著說 背著我你對著他又說著我*

媽媽說著她妹妹是她寶貝 她妹妹說爸爸是男人之最
爸爸和他朋友輕聲的讚美 說不愛我還愛誰

我在聽著想著看著 看一下你這樣表達的方法
(他不毒不辣躲在墨鏡背後說笑話)

有沒有一伙人家說的 耳語都盡是好話
(告訴你 我最喜歡的就是他)

REPEAT*

RAP : 有人會喜歡躲在背後說著別人的不是 並不能夠阻止
他喋喋不休 說三道四 有人就喜歡歌頌別人的美事
是非的非他不說 只說是非的是 怎麼有人 盡說著不好的故事
怎麼有人 就不會說說別人的不是 有人會說你好的 有人會說你壞的
你要怎麼做要怎麼說就看你選擇什麼


 


 



方大同-詩人的情人


http://mymedia.yam.com/m/1326909

詩人的情人
作曲 : 方大同 
填詞 : 林夕 
編曲 : 方大同 




纏綿是首詩 很容易迷失 北風的朦朧不減李商隱的精緻
感情是首詩 要懂愛才能知 我希望像李宗盛一針挑中你心事
別像宋代李清照悽悽慘慘戚戚


我顯為你背誦 每一首情詩 我願意做你的老師
示範著執子之手如何解釋 不願為深奧的感情 變白痴
我倆的情事 是一首情詩 要像徐志摩那麼癡
要像對押韻的堅持 要成為文學的歷史 讓我們要多美麗有多美麗


很少人看詩 很少人得知 擁抱時怎創作接近詩意的手勢
很少人懂詩 很少人情癡 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快沒人認識
可我對你吟頌亦不如煙的往事


我顯為你背誦 每一首情詩 我願意做你的老師
示範著執子之手如何解釋 不願為深奧的感情 變白痴
我倆的情事 是一首情詩 要像徐志摩那麼癡
要像對押韻的堅持 要成為文學的歷史 要這段情感動他人名噪一時


讓這一首解構擁抱的詩 感染這誤解愛情的城市
多少艱澀的美感快消失
可我們是少數的奢侈
我送你情詩就靠著 靈犀一指
走遍世界也能步步成詩 給寫成故事


我顯為你背誦 每一首情詩 我願意做你的老師
示範著執子之手如何解釋 不願為深奧的感情 變白痴
我倆的情事 是一首情詩 要像徐志摩那麼癡
要像對押韻的堅持 要成為文學的歷史
閨房的文字只為多情傳世


 


 



方大同-總結





作曲:方大同 填詞:周耀輝 編曲:方大同


在歷史開始前
無言的祖先 簡單的思念
打過甚麼獵 閃過甚麼電
就用一條線 打了一個結

在我們的世界
無常的轉變 迂迴的思念
吻過誰的臉 道過誰的別
不用一條線 總有一個結

*天飛過幾多蝴蝶 有幾多原野
 像我在無邊無界之間
 誰都說我苟且 不敢面對從前
 縱不能乾脆的人可憐*

#我做過幾多奉獻 有幾多虧欠
 像愛在喜怒哀樂之間
 我也知我苟且 全是過眼雲煙
 可一直蔓延 誰不想對從前總結
 誰夠勇氣了解一切#

在故事結束前
無瑕的詩篇 動人的謊言
眼神多清澈 眼淚多暴烈


失了幾次眠 打了幾個結
在我們的世界 總有人類的征戰
在混亂的面前 總有曖昧的懇切
你和我之間 有千條虛線
總有一個結 有沒有真的總結

REPEAT*

我做過幾多奉獻 有幾多虧欠
像愛在喜怒哀樂之間
我也知我苟且 全是過眼雲煙
可一直蔓延 誰不想對從前總結

有沒有一種新的語言
能表達說不出的一切
有沒有真的總結 能刪掉 你的臉

天飛過幾多蝴蝶 有幾多原野
像我在無邊無界之間
誰都說我苟且 不敢面對從前
等蒙著眼睛的神出現


 




歌手與模特兒 - 方大同


http://mymedia.yam.com/m/1428262

我終於跑了去唱歌 我不會感到了不得
我只是繼續給予自己快樂 我只是進了這圈子叫娛樂
你說我 變了 變了 變了 變了 變明星了


那 為甚麼你 立即把你素臉塗了一個五光十色
那 為甚麼你 當起了模特兒


我們一個七情上面唱著情歌 另一個黑了臉走貓步繪形繪色
深情的 絕望的 冷冰的 火熱的 一個有聲一個有色

我用喉嚨把自己的感情表達 你用你身體表演著別人的風格
你為了讓我倆好像天造地設 woo
你愛得我 瘋了 爽了 絕了 煩了 怪了 沒了


我為你寫了一首歌 可是你完全認不得
還問我是用心送給誰的 我只好敷衍你是寫給歌迷的
我說你 變了 變了 變了 變了 我快死了


我的天啦 你的眼袋變深了 可是 你的眼光變淺了
你指甲 把我抓得過緊啦 我也沒夢想灸手可熱 yeah
我只寫寫歌 唱唱歌 給你聽 怕甚麼


 


 


方大同-愛在



http://mymedia.yam.com/m/1795259


愛在


買了菜 她跟他慢慢的炒著菜
他為她趕回家走得快
愛無處不在 可是呼之卻不來

小陽台 她拿走死掉的小盆栽
他對著啤酒杯等下載
愛無處不在 可是到處有悲哀

愛在大街上小路上每個人海
誰卻愛在小島上不願離開
難道愛在不該愛的時候才愛
就算百步以外總有愛在 愛在

我愛在黃昏看誰的瀏海
你愛在清早打誰的領帶
我們都要愛偏偏無法同在
不能明白 只能夠期待
愛無處不在

那是愛 到頭來也發現這是愛
流淚的 微笑的 都是愛
管它好與壞 總是呼之卻不來
雪花白 永遠都渴望看桃花開
梁山伯辜負了祝英台
在何年何代 總是到處有悲哀

愛在陽光下 燭光下 每點塵埃
誰卻愛在黑暗裡不願離開
難道愛在不該愛的時候才愛
就算百步以外總有愛在 愛在

我愛在黃昏看誰的瀏海
你愛在清早打誰的領帶
我們都要愛偏偏無法同在
不能明白 只能夠期待
愛無處不在

從來微風都靠樹枝搖擺
從來種子都靠春泥破開
所有人世間的美好都存在
就算看不到都依然存在
在意料之外

我的女孩 你快走過來
愛在期待 愛在 愛在 無處不在
我們無處不在 愛
我愛在黃昏看誰的瀏海
你愛在清早打誰的領帶
我們都要愛偏偏無法同在
不能明白 只能夠期待
愛無處不在

我愛在樓下找誰的門牌
你愛在途上靠誰的胸懷
我們都要愛偏偏分開無奈
不能明白 只能夠期待
愛無處不在





《Love Song》方大同


http://mymedia.yam.com/m/1795743



主唱:方大同
作曲:方大同
填詞:周耀輝
監製:Edward Chan

我寫了這首歌 是一首簡單歌
不複雜也不難唱的那一種歌
這不是 那種 只剩下那鋼琴的歌
也不是 那種 不能只是朋友的歌
這不是 那種 兩個人的故事寫在一本小說 
那小說裡有誰在花田裡犯的錯
這就是 一首寫給你聽的一個

Love Song 一直想寫一首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Love Song 那DJ會播放 
這也許會上榜 
不過我只想寫出一首

Love Song 一直想寫一首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Love Song 你就像那夏天的涼風 
吹過我的面孔 真想飛 
在我心底  你就是 我的第一 想說愛你

我寫了這首歌 
是一首簡單歌 不複雜也不難唱的那一種歌
這不是 那種 童話裡會遇見的歌
也不是 那種 真真切切愛我的歌
這不是 那種 兩個人的故事寫在一本小說 
那小說裡有誰陪她看流星再降落
這就是 一首寫給你聽的一個

Love Song 一直想寫一首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Love Song 那DJ會播放 
這也許會上榜
不過我只想寫出一首

Love Song 一直想寫一首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Love Song 你就像那夏天的涼風 
吹過我的面孔 真想飛 
在我心底 你就是 我的第一 想說愛你

如果你是一幅畫 你會是最珍貴的一幅畫 
如果那畫家是梵高的話
有何貴人前來有錢花 個個向你求嫁 
梵高他說 你們都該回家

如果你是Melody 就是最動聽 
所有的人都會跟著一起唱
就算在夜晚 你的星太亮 
讓我忘了月亮代表我的 Love Song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Love Song 那DJ會播放
這也許會上榜
不過我只想寫出一首
Love Song 一直想寫一首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你就像那夏天的涼風
吹過我的面孔 真想飛 
在我心底 你就是 我的第一

 


方大同-夠不夠


http://mymedia.yam.com/m/1795207

(找不到歌詞!sorry!!)


方大同-妹妹


http://mymedia.yam.com/m/1616310

如果要重頭講  我想應該是8.7年
當我想起小時候的那時候的事情
有很多話好說   有好多值得說
但這一首歌是特別寫意義我的感為
當年才剛剛依隨我才無隨還不知道她是誰
他們說那是你的表妹  我說OK~
**你是我的妹妹  我可愛的妹妹
   你有很高的地位~~~
   妳是我的妹妹   我美麗的妹妹
    你永遠會是我寶貝~~
我們在一起的   生活長的很快樂
我一直非常熟的就是她的香香
就算是多遇見   就算是不好遇見
不用她陪著我就好像變了晴天
在夜已過了今天我們何幾年見一面
在什麼時候的夢境也有十二幾歲   長大了~~~
** 

妳以後有困難了  可以來找我談談
說說你心裡話   說出來沒那麼煩
你可以相信我   只想你好好過喔~~
我只希望你知道~~~
**


 


《未來》方大同


http://mymedia.yam.com/m/1795846
(找不到歌詞!sorry!!)



※以上的歌都單純是音樂沒有MV,是因為我希望大家仔細的寧聽!因為是我全聽過後選出的精選^^


他在台灣的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khalilfongclub

個人網站


http://www.warnermusic.com.hk/khalil/

我發現現在大家都有個流行病


只要是自己沒聽過的歌手


就算他在國外再有名


都會興趣缺缺,否認他的歌


但等到漸漸的越來越多人知道後


才會隨聲附和著讚美.....


 


我覺得聽音樂是該悠揚在律動和旋律中


它是一種幸福  一種獨一無二的享受


而不是為了別人在聽歌  為了讓別人知道你知不知道目前最新的歌


感覺自己有多流行....


其實!!!!


音樂不管多久  只要你喜歡  他就是一首好歌


其實我也有怪癖...


通常當我知道一些極品的歌時


我都會有想私藏的想法,想自己聽,除非是跟我有同feel的朋友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可能是因為推薦給別人聽時常被否定掉我的高度讚賞吧!?(因為都是一些外國人.外國歌)


阿災~~一切就是這樣的奇怪!!


總之 希望大家會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