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昨天老師看了一篇文章~~~

 

筆者敘述著一個小女孩很珍愛她的花

每天澆水細心照料

有一天寒流來襲,小女孩怕她最珍愛的花會凍死

所以更加倍的細心照顧

可是不久後,花卻死了

小女孩傷心的問爺爺:為什麼我如此加倍細心的照顧它,而它到後來卻死掉了?

爺爺問小女孩說:妳如何照顧妳的花朵?

小女孩說:我為了怕花冷,所以我每天早上改用熱水澆花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花卻死掉了.............

~~~~~~~~~~~~~~~~~~~~~~~~~~~~~~~~~~~~~~~~~~~~~~~~~~~~~~~

 

突然時光回溯到兒時,自己養狗的經驗就如同那個小女孩般,每天悉心地愛著我的小狗狗~~~

希望給他最好的照顧,給它最好的營養,甚至省下零用錢去買當時最有名的光泉牛奶給小狗喝!

(自己捨不得喝呢~~~)結果我的狗兒每天拉肚子,而且日益消瘦(當時還沒上小學啦!蠢蠢的),

最後媽媽不得已只好背著我將它送給阿姨,並騙我狗狗走失了~~~

當時的我十分傷心,因此老師從此也不再養狗囉!!!!!!

 

 

記得古人曾云:  愛之適足以害之~~~~

有了一次養狗經驗,老師個人得到了深刻的體驗,並很怕再犯同樣的錯誤~~

也期勉大家關懷深愛周遭的親人與好友的同時更要懂得適切的付出~~~

在此願與同學們共同分享,並作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警惕~~~

以下乃筆者所下的結論,老師十分贊同!!!!!!!!!!!!!!

 

很多事情在自己本身看來似乎是為了對方好,

但是你所做的到底是否真正是對方所需要的呢?!

有時候也許並不是自己所認為的那樣................

幸福的定義?!

是對方自己心理所認定的,而非你自己心裡所想的.............................

 

 

我們家孩子很喜歡小狗狗,但大樓環境並不適合,而且老師從此也不再養狗,只好買些狗娃娃放在家裡,!!

圖片中都是我們家的寶貝狗娃娃~~這樣彌補孩子們的些許遺憾也就很滿足和開心囉!!!

以下是同學們在各班我們的歌單元當中,大家都極力推薦且帶點淡淡感傷又好聽的歌曲~~~

~~此曲主要是紀念小狗狗的過逝呢~~~

~~~~~~~~薔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chu0936144710 的頭像
    pichu0936144710

    pichu0936144710的部落格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