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幸福~~~


暖暖的陽光映照著,午后的林口恬靜怡然,從小生長在都會中心的我總是看著車水馬龍,人潮來往熙攘~~因此第一次被這個質樸的鄉鎮給震嚇到了,剛開始還有些抗拒(因為既空曠又溼冷),但對於她有著外婆的家”香”味~~也就釋然地慢慢發掘她的美,並被其獨特的味道給迷住了~~至於甚麼味呢???那當然就是的人情味囉~~~


 



 


金瓜石是外婆和寶貝舅舅的家,也是我這個城市土包子,每次期待暑假到來或年初二媽媽回家娘時,我可以和鄰居的孩子們打彈珠過五關或爬樹到時雨去打棒球玩ㄤㄚ飄的最佳快樂時光,隔壁的楊青風.楊青蘭和我的表弟妹們 都是 老師兒時的最佳玩伴,我的死黨口紅”(景峰)和我就是這麼青梅竹馬長大的喔!!!我在台北啊~~永遠被訓練成彈鋼琴學舞蹈聽音樂的小淑女,在那兒可說是天使與魔鬼的爭戰!!!但有時想想還蠻懷念能當小魔女的美麗時光(童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YTKkx4cIA&feature=related


童年 ~~~詞曲:羅大佑~~老師很喜歡這個MV喔!!超可愛呢~~

池塘邊的榕樹上 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 還在拼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福利社?面什麼都有 就是口袋?沒有半毛錢

諸葛四郎和魔鬼黨 到底誰搶到那支寶劍

隔壁班的那個男孩 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的零食 手?的漫畫 心?初戀的童年

總是要等到睡覺前 才知道功課只作了一點點

總是要等到考試以後 才知道該唸的書都沒有唸

一寸光陰一寸金 老師說過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太陽總下到山的那一邊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 山?面有沒有住著神仙

多少的日子? 總是一個人面對著天空發呆

就這麼好奇 就這麼幻想 這麼孤單的童年

陽光下蜻蜓飛過來 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水彩蠟筆和萬花筒 畫不出天邊那一條彩虹

什麼時候才能像高年級的同學有張成熟與長大的臉

盼望著假期 盼望著明天 盼望長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長大的童年.......................................


 


以前教務處的同仁們尤其是怡如都很想看看老師小時的模樣~!!終於找到了這張出國表演時放在海報上的照片囉~~~~~~(大約國小四,五年級時的小大人模樣,媽媽一定要我擺舞蹈動作,其實心理一百個不願意呢~現在看起來更是糗!但總算也留下了當時有趣且糗大的畫面啦)!!!!




 

  


 



blog可記錄我們生活過往的點點滴滴,等我老到髮白齒搖,自是回味無窮~~~


我也很慶幸自己找到了一份志趣相符的工作!!!!!!!!!!!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覺得這是通往幸福快樂途徑的不二法門之一,因為你的熱愛常會帶來事半功倍的成效喔~老師的人生雖不圓滿但很幸福呢~但有誰是真正絕對圓滿的??我知足常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