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大家認為我將來一定是個女強人,把事業擺第一,成就一番理想呢~最後跌破眾人的眼鏡!!沒想到老師是個很愛孩子(包括學生喔!)尤其戀家的人,更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忙碌而忽略了孩子的成長!因此除了教學時間外,這二年更是深居簡出,儘量婉拒任何活動,但無形中也忽略了我的好友們!!!前幾天收到摯友太平轉寄的一封mail,他沒責備我,只是把這麼棒的一封mail轉寄過來讓我重新評估在人生的道路上該留意的的一些順序罷了!!因此老師這幾天心裏感觸良多,更是深感愧疚!!!而且覺得這封mail的內容的確是值得大家省思,並應撥出時間來關懷周遭的人事物,尤其是你的好友們,因此po上文章與大家分享囉!!


 


 


 


 


 


 


 


   這段時間謝謝好友們的關懷與包容,在此對大家說聲對不起!!


 


        碧洙的人生有你們真好~真幸福呢!!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我會檢討改進做得更好~~    


         小野麗莎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一個罐子跟兩杯咖啡 - 再忙也一定要看完!!以下是信件的內容~~~~~


 


 這一天的哲學課,教授站上了講台


 他卻不發一語,只是從講桌底下拿出了一個空的美乃滋瓶罐

 接著他拿出了一袋高爾夫球


 他把整袋的高爾夫球塞進了美乃滋空罐裡


  後 教授就問學生同不同意這個罐子已經是滿的了


 


 學生們當然是同意。


 


 



 

 接著,教授又從桌子下拿出了一杯小小的鵝卵石

 他慢慢地把鵝卵石往罐子倒


 邊倒邊搖,不一會兒


 所有的高爾夫球間的縫隙


 竟也都填滿了鵝卵石。


 這時,教授又問學生同不同意


 這個美乃滋罐子已經是滿了???


 學生當然是同意。


 




  


 


 可是,話才剛說完


 教授又從講桌底下拿出了一杯細沙子


 教授又用同樣的方法


 邊倒邊搖的把沙子填滿了鵝卵石之間的小縫隙。


 教授又問了大家同不同意


 這回罐子是真正的滿了???


 同學說應該是全滿了,沒有空間了。


 


 


 



 想不到同學才剛答完話


 教授又從講桌下拿出了兩杯咖啡


 開始徐徐地往美乃滋罐子裡倒


 直到兩杯咖啡全部到進罐子裡,一滴也不剩。


 


 


 


 倒完咖啡後


 教授笑著對同學們說:


 現在的美乃滋罐子才是真正的滿了啦。』


 同學們也跟著笑了起來


 就在整個教室的歡笑聲裡


 


 


 


 教授說話了


你們知道我今天做這個表演,是要告訴你們什麼嗎?


 我是要用這個美乃滋罐來告訴你們一個道理


 一個關於我們一生的哲理。


 這個美乃滋空罐就是我們的人生


 高爾夫球就是我們生命中的一些大事情


 例如:上帝家庭小孩朋友健康,還有你的摯愛


 生命裡沒有那些小鵝卵石或沙子是沒關係的


 可是要是缺了這些大事情


 我們的生命根本沒有意義


 


 


 


 小小的鵝卵石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其他的事情


 例如:工作,房子,車子等等東西。


 至於那細沙子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小事情


 那些細微不重要的瑣事。


 今天我的表演....


 如果是一開始就先把細沙子灌滿美乃滋罐子


 那就根本沒有空間好放入高爾夫球鵝卵石


 同樣地,如果我是先倒鵝卵石


 那也是會沒有空間好給高爾夫球


 


 


 


 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的


 如果你盡是把寶貴的時間花在細微的瑣事上


 你就不可能有時間去處裡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們該多花時間去注意


 那些會關係到我們快樂與幸福的事情


 多跟我們的小孩一起


 多去陪陪我們的父母、祖父母,多些時間給家人


 


 


 


 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不要擔心家事做不完


 不用擔心房子還沒粉刷


 不要擔心花園還沒整理


 我們會找到時間來做這些事情的


 先多花些心思在那些重要的大事情上吧!!


 


 


 


 生命只有一回


 我們把事情的輕重緩急跟優先順序弄清楚


 生命才會有意義


 教授說到這裡


 有個同學舉手了....


 教授,那兩杯咖啡又代表著什麼呢?


 『我很高興你問這個,』教授回答道


 這兩杯咖啡就是要告訴我們


 不管我們的美乃滋罐看起來是裝得多滿~~


我們總是可以有空間跟朋友一起享受杯咖啡的!


 



    


 


我們的一生似乎總是這麼的忙


 有這麼多的事情要處裡


 似乎是一天的 24 小時總是不夠用?


 如果你還是這麼想的話


 想想『一個美乃滋罐子兩杯咖啡』的故事吧。   


   



 這是太平幫大家出遊時拍攝的照片!!! 


也是邀請眾好友們至家中餐敘的邀請函,很用心地製成賀卡喔~~~~~~   


老師一直很珍惜地放在家中的書櫃上呢~~謝謝他對大家的用心與熱忱!!!    


他是位很有才華的人,淡泊名利,熱心助人,我常笑稱他~"永遠不老的有為青年"~~


 


   



 

2008/07/30 15:21 回應


碧洙姐姐好久不見囉~好棒的一篇文章,多謝分享~


不過啊太注意順序好像又太嚴謹了~隨興過快樂的生活天天開心過日子最重要囉~


祝妳身體健康~天天美麗~





碧洙老師2008/07/30 15:39回覆



謝謝妳的體貼~~我很汗顏呢~~


最近真的很忽略好友們~~~~


還好妳能諒解並給好友打氣~~~


碧洙姐姐很是開心呢~~~


最近到成功高中任教~~孤軍奮戰可得加油~~~


依萍在林口買新房子~~等妳回來敘舊~~~~


前幾天我才帶她和小朋友黃昏時去林高跑操場呢~~~


空了~~等妳回來敘舊喔~~~~~~~



 


凡夫俗子2008/07/30 16:08 回應




唉呀呀,受寵若驚,愧不敢當喔!


好友相聚,把茶言歡,豈不快哉;


親子相暱,將心比心,無不樂哉;


有志得伸,有情得溫,乃是吾人。


碧洙老師2008/07/30 19:37回覆






知心好友天涯與共      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熱心為善唯你所鍾      太平盛世天下為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