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問老師為何總能那麼陽光且開朗!!但那是否就意味著可以勇敢到刀槍不入呢?~~~那當然不可能囉!! 其實再堅強的人都有其脆弱的一面,我當然也不例外,只是當我哀傷時,我懂得用音樂來治療自己罷了~~~   例如貝多芬的悲愴,就是他耳聾之後所寫的作品,(他用心用想像去寫,自己都沒聽過呢)這亦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其實失聰對於學音樂的人無疑是種酷刑,對於貝多芬那樣的音樂家而言所承受的悲痛應該更甚於一般人吧~~我們有健康的身體,真是幸福~~~

所以我不開心或失落時,就關起房門~~彈奏著貝多芬的悲愴!!甚麼繁瑣的俗事對我而言很快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若你真的不會彈琴,請用欣賞或歌唱的方式也可以舒發情緒喔~~~

 

 

      

 

 

其實我是個樂觀善群的人,嚴格說來還是非常非常的感性,直到當了母親以後理性的部份才漸漸萌芽,記得我大學畢業時看到蟑螂還是害怕得哇哇大叫,甚至把門反鎖~~直至媽媽回來解救呢!!!但當了母親以後再次看到小強心理雖然害怕,但為了保護孩子~突然理性到不知甚麼叫”???所以囉~~為母則強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悲愴第二樂章~Freddy kempf - Pathetique Mov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nG1bt7IBM&feature=PlayList&p=8562EE3C22B97B51&index=3

 

         

 

              我選擇電影配樂MV版給同學們輕鬆一下當入門曲,才不會太嚴肅嚇到大家囉!!

               要欣賞到mv的後半段4:00才是悲愴奏鳴曲喔~~因為版權所有的關係喔!!

                     

           

 

                             完整的版本都已被刪除,只好將就於此!!真是可惜!!!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說了半天該聽出重點了吧?五月母親節即將來臨!別忘了動動腦~~對自己親愛的媽媽做些表示!!先預祝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都快樂囉!!

 

        
                      

       

          Pathetique 3rd" by Ludwig van Beethoven 悲愴第3楽章

第3楽章 是我生氣時拿來宣洩情緒的最佳利器!(故意彈得又快又急,很過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v_0QLgSrFw

 

          

 

網路上找不到更棒的版本,其實老師收藏很多悲愴的各式版本,這些CD都蠻棒的!!可是因為怕侵權所以不能播放,只能將就網路現成的作品做連結囉!!

 

 

        

                  

    古典樂派的貝多芬~~在此時他的悲愴已隱約引導出浪漫樂派的曲風囉!!

                      這兩個悲愴的版本各有千秋,有機會可試聽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