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之名始見 於《詩經》小雅.「大東」一直要到東漢才在牛、女之間添加了悲劇的愛情色彩,!!然而史上記載~至於牛郎、織女傳說的梗概,則在南北朝時漸漸成型,並有許許多多的戲劇性的情節~越傳越浪漫唯美~而我最早對七夕有概念,應是家人帶我去看的一部電影牛郎織女~好像是卲氏出品,李菁領銜主演~當時我年紀太小,只記得當中美女如雲有七位美麗女子~號稱天上仙界七仙女,織女即是排行第七,因愛上牛郎, 私下凡間與其相識相戀,最後並結為夫婦,男耕女織可說是天上少有地上令人欽羡的一對呢!!但後來被仙界發現犯了天條~玉帝大怒命人拆散,後因感念他倆恩愛情深故於每年 農曆77日 搭起鵲橋,以解倆人相思之苦,並讓全家團圓,所以據說七夕這天大多是下雨的呢~~~這也就是鵲橋會~中國情人節的由來囉~~

    

                                             這是女兒特別為我親手做的卡片~~~~

   對了~從小七夕時,我的奶奶就會叫我們拜拜得用"bon粉"~長大才會像七仙女一樣漂亮喔~~

 

      

 

老師認為故事的美麗~在於傳說,傳說的美麗在於那深深的遺憾與無力乏天來改變其既定的所謂事實”,無論古今中外,愛情之於人類猶如食衣住行,”是被需求被渴望的,但理想的愛情是得有相當條件的~當然老師不是很八股的老學究,我所謂的條件是要興趣,思想,喜好,尤其是基本的人生態度與其價值觀相近,因若倆人凡事觀念相去甚遠 ,就算再相愛,往往也很難維繫其幸福與甜蜜!!同學們常問我同不同意高中生談戀愛,原則上老師並不是很讚同太早談戀愛,但若真的不小心誤觸情網,我送給大家一首歌曲,由西城男孩所主唱的You raise me up.因為我認為1加1一定得大於1,那麼這個愛情才有其存在的意義,誠如歌詞所述~~~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攀上高山,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橫渡狂風暴雨的大海,當你出現,我的生命便充滿驚奇!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老師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http://tw.youtube.com/watch?v=F4DJHOzIxvs

 

                 

                          

                         Westlife - You raise me up    

點選以下網址可欣賞blog中的另一首經典情歌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dJOYSSqCGRQTZCPoAY.vbHLCaQPIjOc-/article?mid=2806

 

 

      

 

You raise me up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每當我心情低落,我的靈魂如此疲憊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每當麻煩接踵而來,我的內心苦不堪言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後,我會在這裡靜靜的等待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 while with me
直到你出現陪我坐一會兒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攀上的高山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橫渡狂風暴雨的大海
I am st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我是如此堅強,當我倚靠著你時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can be.
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There is no life,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沒有任何人的人生,可以不經歷痛苦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每一顆躍動不停的心,是如此不完美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但當你出現,我的生命便充滿驚奇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有時候,我以為我看見了永恆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can be.
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Westlife - The R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UwO0IcVGw&feature=relat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有人說,愛是條河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容易將柔弱的蘆葦淹沒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有人說,愛是把剃刀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會任由你的靈魂淌血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有人說,愛是種饑渴 一種無盡的帶痛的需求
I say love is a flower
我說,愛是一朵花
And you, it's only seed
而你,只是花的種籽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害怕破碎的心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永遠學不會跳舞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害怕醒來的夢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永遠沒有機會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 not seem to give
不願吃虧的人 不懂得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憂心死亡的靈魂 不懂得生活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當夜顯得寂寞不堪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去路顯得無盡漫長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當你覺得只有幸運者 及強者才有幸得到愛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謹記,在嚴寒的冬日裡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酷雪的覆蓋下,躺著一顆種籽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一旦春陽臨照,就能幻化成一朵 玫 瑰

 

                        Josh Groban - You Raise Me Up(喬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ga34W57As&mode=related&search=

可比較兩版本的配樂與歌者本身詮釋上的差異,其實喬許的獨唱與WEST LIFE在和聲與音樂美學上,就算是同一首曲子,但一定會有相當不同的表現方式,聽聽看就知道囉~~~

 

           

 

 

                      「大稻埕煙火音樂節」 市縣搭鵲橋 七夕煙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4/57/ip2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