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有句經典名言---愛情就如同月亮一般不增則減!!!(love is like the moon when it does not increase it decreases.---W.shakespeare)老師覺得從"盤古"到現代的諸多創作莫不以月亮來詮釋人類的悲歡離合與愛恨情愁,而且中西皆然呢!!莎士比亞真是可愛!!!

 

             

          月亮代表我的心二部合唱於高中課本第207頁

             此課程編列在下學期似乎少了應節的fu

      尤其蘇軾的水調歌頭!因此老師將此分上下兩個階段教授!!

 

 

       

 

     

           樂壇才子陶喆R&B版的月亮代表誰的心???

 其音樂結構乃取自"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旋律,主要此曲優美,流傳已久~~

   尤其"她"在流行樂壇屹立不搖的盛況,想必有其生存空間與市場囉!!!

           http://tw.youtube.com/watch?v=5X94ZdOEvTw       

 

 

                     

 

 

  月亮代表我的心主要旋律源自早期陳芬蘭與鄧麗君的流行演唱作品!!         

    老師有時總覺得用陰晴圓缺的月亮來詮釋情感,似乎有點飄忽~~~

   但想想不管是圓是缺"她"總在心裏,實質上在地球的這端看不見,

   不過月亮確實還是存在的呀,有時在另一個國度也許還更皎潔呢!!

   讓我們一起聽聽陶喆R&B風格的音樂及看看經過適度改編的歌詞!! 

 

                 陶喆-月亮代表誰的心

 

都怪那晚的月光 浪漫的讓人心慌
其實原來沒有怎樣 只是夜有一點涼 愛忽然難捨難放

彎彎月亮在天上 看我們愛的癡狂
什麼誓言都不要講 我的吻在你肩膀 在你耳邊輕輕唱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那麼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oh yeah

圓圓月亮在天上 看人們聚散無常
一個人在街上遊蕩 愛恨心裡已兩茫茫 yeah 我沒有想像堅強

初一十五的月亮(有些憂傷) 天天變的不一樣(在你臉上)
原來所謂地久天長 也只是誤會一場 那首歌我慢慢唱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也不會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oh yeah
輕輕的一個吻(輕輕baby just a little kiss)曾經打動你的心(打動你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一段情) 成了回憶到如今(從此我會永遠思念)

我問你愛我有多深 你愛我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誰的心
月亮代表誰的心?? 月亮代表誰的心 ??????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李英愛 月亮代表我的心 鄧麗君

     我找不到其他鄧麗君的版本~~都被刪除禁用了耶!

            

           http://tw.youtube.com/watch?v=C_tRhHFz2Uw

       

                 

              

      以下老師的合唱論點與人生哲學可是息息相關喔!!!

 

二年級考試曲目為- 月亮代表我的心二部合唱,以下乃取自老師在合唱規則上的不斷叮嚀及需收斂個人特色,並團結一氣音色更需統一,原則上聲部分配需平均以求平衡均衡之美感,合唱並非拔河比賽,哪個聲部把對方唱垮拉走音了即是贏家???這是從未練過合唱的同學易犯的盲點,事實上這和人生哲學如出一轍,合唱得創造雙贏的局面才是贏,樂曲本身才有美感,只要一方輸了整個樂曲稍有不和諧或音量的控制無法呈現主旋律的清晰線條與美感時,那都無法真實地發揮出作品的特色,因此老師認為合唱是種唇齒相依的美學,可讓同學們學習在人生路上除了單打獨鬥外,還有小小螺絲釘的概念,並可學習到人與人互助合作的精神喔!!

             

 

                     http://tw.youtube.com/watch?v=DFCDDjdyodc&feature=related  

 

           

            

 

 

  下學期高音聲部經過老師改編後雖難度較高,但此曲旋律如此優美,

   歌詞亦十分具象,千萬別再用軍歌式的唱法來嚇老師喔!!

        農曆年將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幸福滿滿~~~

      不開心的事都讓它隨風而逝~~更不要"冷空氣"囉!!!

 

 

             姬聲雅士 唱 月亮代表我的心 ACAPELLA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HK&hl=zh-TW&v=sHLD2Su-j3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