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的她看來溫柔婉約 端莊典雅, 但卻有著俏皮可人 冰雪聰明的另一面,她是我的朋友----忻憶蓉!  從北一女到台大唸的學校都是一流學府, 但嫁做人婦洗手做羹湯的她 養兒育女 卻也甘之如貽, 以下這篇是我徵求本人同意後才刊登的~~ “義工呢喃這就是她多年來心情的寫照~~


                                                                    


                                                      可愛的童詩        


                         


                      
                                   


                                     


                                                 義工呢喃----忻憶蓉


 


             女兒寫了一篇  (義工媽媽) 的童詩, 讓人不禁莞爾 . 想想這個隨侍在側的小義工, 已伴我走過四個年頭的義工生涯, 眼前的她正是當年歲數的兩倍 ;對於櫃台借閱事務游刃有餘, 對於書籍閱讀如魚得水,對於媽媽午後的缺席也習以為常 ,媽媽不為苦, 倒是難為了她這麼些年來從苦苦守候到耐心等待以至今天的讀書遣懷.是欣慰也有一絲不忍.誰言歲月催人老?更多時候他賜予五味雜陳的果實供我們細細品味.


         究竟人生是一連串選擇造就緣分?抑或緣分成就一連串選擇?誰能說的清楚?也許布袋戲式的敘述:「匡」‵「匡」‵「匡」,更能講個明白 總之,「我來,我沉淪,我也向上提昇了」


           為了孩子讀書,我一路尋尋覓覓尋得麗園,又在麗園與圖書館不期而美麗相遇,引我向此的,無關偉大情操也無關宏圖大願,而是關於那散發書香隱隱約約的魔咒 我因而「沉倫」於此. 就像所有美麗故事只是請君入甕的序曲一般,在步下紅毯、洗手做羹湯之後,真實人生才會浮現. 如今,臭襪沖天蓋過書香滿室,此起彼落令人措手不及的服務請求生聲挑戰內心沉著,雜亂無章如萬馬奔騰而去的景象也取代原來空無一人的井然有序.


                                        夢圓不了碎不了只是缺了一角.


        曾經有詩云:「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 」河水呢呢喃喃彷彿細訴了那如你如我的洗腳水故事.足洗夠了,衣洗夠了,河水流呀流呀,流向鄰鎮.在那鄰兒河水依舊洗著鄰人的足鄰人的衣,不改其志也不改其色.


  印度也有這麼一條河,印度教徒視之為聖河,每年上百萬來自四面八方的教徒駱驛於途顛仆流離來到河邊河裡,為求這條水色污濁的河水能濯衣濯足濯去他們的罪惡.


認識這條河也認識道洗腳水的舉足輕重!一股「向上提昇」的飄揚感到遂油然而生.


       夢終究圓不了碎不了但是又何妨?河面上映照著大大小小燦爛臉龐總是較人敞懷讓人不能忘懷. 依稀聽到河水呢呢喃喃,那是河水展顏的笑聲呢!


 


               


                  後記:雖然不是領獎場合,我仍然要在此感謝我的大小女兒,


                         是他們讓我一路走來成長不斷喜悅不斷挑戰也不斷!


 


                    


                      

     照片中天真無邪的童顏, 目前已出落的亭亭玉立, 且才藝兼備 ,可說是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