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受邀於憶蓉並和他們全家沐浴了一場我個人認為~~媚動音樂,開啟命運之鑰的近代作品!是甚麼呢?在我心中當然非卡爾.奧福的"布蘭詩歌"莫屬!!鏗鏘有力的鼓聲增色了樂曲的張力,人聲的的撼動磅礡並將之展現至極!!誘發聽者的心與靈,對我而言那是種不可言喻的悸動,願與大家分享~~~

 


           

                     



 


   老師很喜歡這很讚很幽默的啤酒廣告樂曲~~~超有創意喔!!!


 


            音樂選Carl Orff: Carmina Buran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0cYZ0N3VA


 


 


     

 

 


        



          Carl Orff: Carmina Burana(1895-198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3aaMo-BIgQ


    原來比較棒的版本都被刪~~~目前貼的MV品質大家只能將就囉! 




    

 


 



每年的此時老師總是帶著全家上禪寺去給父親上香,今年雖一掃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的陰霾,但看著遍野墳塚倒也不免有些惆悵,! 媚動音樂! 開啟命運之鑰的"布蘭詩歌"其中的一段歌詞不失為人生的縮影~~~



 



 

                 

 


哦命運,像月亮般變化無常,盈虛交替;


可惡的生活 把苦難和幸福交織;


無論貧賤 與富貴都如冰雪般融化消亡。


可怕而虛無的 命運之輪,


你無情地轉動, 你惡毒凶殘,搗毀所有的幸福


和美好的企盼,陰影籠罩迷離莫辨 你也把我擊倒;


災難降臨 我赤裸的背脊被你無情地碾壓。


命運摧殘著 我的健康與意志, 無情地打擊


殘暴地壓迫, 使我終生受到奴役。


在此刻 切莫有一絲遲疑;為那最無畏的勇士也已被命運擊垮,


讓琴弦撥響,一同與我悲歌泣號!     



 






      

   


 


      太暗了!明明她們都是青春美少女~~結果!!哇?!拍得很??


    我也是很醜呀臉都怪怪的眼睛變好小喔!!不過這麼多年難得合影,


              大家再"醜"也值得紀念呢~~~           

左起宇安+老師+玉書+黃易(上次音樂會攝於國父紀念館)!!



                      


                                                   Star Wars-O fortun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WpIZAtdfk&feature=related


     


            

              


 


此次演唱團體為青韵合唱團~~~~


 


由「台大建中北一女校友合唱團」更改組織,並定名為青韵合唱團,吸收社會及各大學院校愛好合唱之建中北一女校友為團員。所以黃易也是其中的演出者!很開心黃易從小到大跟著老師彈琴,考上台大資工後對音樂的熱忱依然不減!!老師好感動喔 ~~~~~


 


 


            


 


從史料記載中指出奧福 Orff 寫作此曲是 選自 1803年在 巴伐利亞的布伊倫本篤派修道院發現的紐姆詩歌集 附有 "器樂伴奏舞台用世俗清唱劇" 之副題的 "卡明那.布拉那Carmina Burana , 拉丁文原意是 "布伊倫詩歌集 Songs of Beuron" . 當中收錄了中世紀放浪各地的修道士與學生們所寫的約200篇詩歌, 奧爾夫從中選出 24 首詩分成, , 三部作曲 , 並在開頭與最後放置支配世界的命運女神之歌構成全曲 .老師這張CD是得獎的作品由DECCA出品~~~還不賴!!


 


 


        


 


老師發現最近諸多廣告或電影及行銷傳媒都不斷地使用布蘭詩歌亦譯為博伊倫之歌在音樂作品中最受現代人接受且容易產生共鳴的合唱作品!布蘭詩歌運用簡單的旋律素材、強烈撼動的節奏,樂句大量的反覆,在看似單調乏味但運用循序漸進的強弱手法,營造出源源不絕的能量,令人讚嘆。               


 


 


      


 


                   

            電影羅馬競技場上的神鬼戰士~~~~


 


  條條大路通羅馬?!!就是老師隻身一人剛到羅馬時的深刻體驗~~~


 哈~~我迷路了!才發現羅馬競技場的路呈放射線狀~~怎麼繞都可到達競技場!


所以後來老師求證於義大利人才知道這是典故的真正源由呢~~羅馬指的就是羅馬競技場喔!我這迷糊蟲當時電話住址都沒帶,只覺得天色將暗,羅馬競技場上千萬的魂魄皆附於此,怨氣沖天好嚇人喔!!但好笑的是我還不忘請路人幫我拍張照~~現在想想我真是天兵一個!!最後不斷轉搭公車,終於回到修道院!是的我住在修道院呀!!那裡有很多可愛又好心的修女喔!!!


 


          神鬼戰士~~哇~~又被刪!那先用這替代!!以後再找更好的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5FoBPAuk8&feature=related


 


         


 


  這是老師為清明節所寫的另一篇文章: 化成千風~~秋川雅史


  http://tw.myblog.yahoo.com/pichu0936144710/article?mid=11217&prev=11293&next=11149&l=f&fid=17&sc=1#yartcmt


DVD在網路上有人推薦PHILIPS~~


卡司:女高音:凱薩琳芭托/男中音:湯瑪斯艾倫
小澤征爾指揮:柏林愛樂管弦樂團


老師認為小澤征爾指揮柏林愛樂管弦樂團的堅強陣容,那是有品質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