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的國度裏,無法言語無法相聚,縱然隔著千山萬水都抵不過彼此心裏的那一道牆來得更具殺傷力~~由307謝師宴所演唱的電影"國王與我"的主題曲,讓老師聯想起好萊ㄨ重拍此片時,國王選角由周潤發取代尤博連納的角色~~皇家女教師就由茱蒂佛斯特飾演呢~~當電影即將結束時,安娜與國王踩著小步華爾茲節奏逐漸地消失在夜色之中時,令人"心碎"的主題曲~~~How can i not love you,使得在場的每個人都動容,因此老師特別喜歡並挑出和大家分享~~~


 


 


 


                                    How can I not love you - Joy Enriquez


         主唱迪士尼"小姐與流氓"的喬依安立奎,老師喜愛她歌聲純美~~


     高音嘹亮情感豐沛和自然流露的歌唱技巧與特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YDxGUxsPjA


            


           

 


How Can I Not Love You -- Joy Enriquez
我怎能不愛你?

Can not touch
我碰觸不到你
Can not hold
也無法擁有你
Can not be together
不能在一起
Can not love
也不能愛你
Can not kiss
無法親吻你
Can not have each other
我們不能擁有彼此
Must be strong and we must let go
必須要堅強 而我們得讓一切逝去
Can not say what our hearts must know
不用說,我們的心都已明瞭
How can I not love you
我怎能不愛你
What do I tell my heart
我怎樣對我的心交代
When do I not want you here in my arms
有哪個時候我不想把你擁在我懷中?
How does one walks away from all of the memories
一個人要如何忘記所有的回憶
?
How do I not miss you when you are gone
當你消失了,我怎能不思念你
?
Can not dream
連想都不行

Can not share sweet and tender moments
不能分享甜美的每一刻
Can not feel how we feel
無法感覺到我們是怎麼想的
Must pretend it's over
一定不能讓我們的愛情結束
Must be brave and we must go on
一定要勇敢,我們要繼續走下去
Must not say what we've known all along
我們千萬不能按照命運的安排
How can I not love you
我怎能不愛你?
What do I tell my heart
我要怎樣對我的心交代
?
When do I not want you here in my arms
有哪個時候我不想把你擁在我懷中
?
How does one walks away from all of the memories
一個人要如何忘記所有的回憶
?
How do I not miss you when you are gone
當你消失了,我怎能不思念你
?
How can I not love you
我怎能不愛你
?
How can I not love you when you are gone
當你不在了,我要怎樣才能忘了你.不再愛你? ...............




 


                   


 


 



兩部翻拍電影「國王與我」。老師都看了~~其中一幕泰皇強娶了心有所屬的妃子,最後誅殺一對青梅竹馬深情相許的戀人!!其實這段史實受到某些歷史背景的影響與驅使!!老師認為以現今的角度來評論當時的社會價值是有欠公允的!!因此西方思潮的文明與進步,應是在於普世價值對於人權的尊重與人文價值的肯定,並較東方來得提早萌芽與覺醒,因此泰國皇室很是面上無光~~~所以囉!!此片得到泰國的拒映~~該是意料中事呢!!以下mv即為部份精彩片段~~~~


 


 



 


         


 


 


看完電影老師好慶幸是生長在21th屬於自己的年代,可以擇己所愛,愛己所擇,不然以我這麼愛顛覆傳統的特質?!我若是那妃子,恐怕會抵死不從地和我愛的人上山下海,也不會去嫁給國王!(除非我是真的愛國王囉!!)否則兩難之下最後悲劇收場~~砍頭呢??超可怕的!!好險~~安娜雷歐文斯將其自身經歷寫成兩本著作「暹羅宮廷的英國女教師」(The English Governess at The Siamese Court1870)和「後宮羅曼史」(The Romance of The Harem1873)。這二本書後來被美國女作家瑪格麗特蘭登(Margaret Landon)合併改寫成「安娜和暹羅國王」(Anna and The King of Siam1944),即是後來被拍成名片「國王與我」的原著小說


 


 


 


                           ANNA AND THE KING MOVIE TRAILER "Englis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HPoKOi1XcM&feature=related

                  


 


 



        




 


老師喜歡安娜的角色,獨立自主溫柔可人,對於在當時不願故步自封的泰皇而言,深具魅力所以對她是又愛又敬!!電影中周潤發所飾演的國王主見甚強又固執己見與安娜之間常因觀念的差異而起衝突,但另一方面,他又被安娜獨立自主的風範深深吸引...........



 

           


             



 



很可惜劇中兩人因遵守禮教,安娜又是寡婦,國王在當時的民風保守之下怎可能迎娶??兩人又太ㄍㄧㄥ且害羞保守,始終無法將愛說出口,誠如莎翁所言:「愛情是一朵獨一無二生長在斷崖邊緣的花,想要採得它必須要有勇氣!!沒勇氣只好錯過深愛的彼此囉~~很討厭~~~


 



Anna and the King完整曲目


 


《吹出快樂調》(Whistle a Happy Tune)


《我的大人與少爺》(My Lord and Master)


《你好,年輕的情侶》(Hello, Young Lovers)


《暹邏孩童進行曲》(March of the Siamese Children)


《迷惑》(A Puzzlement)


《皇家曼谷學院》(The Royal Bangkok Academy)


《剛要認識你》(Getting to Know You)


《我們在影中親吻》(We Kiss in a Shadow)


《可否訴說我多想你?(Shall I Tell You What I Think of You?)


《好事》(Something Wonderful)


《西方人的趣味》(Western People Funny)


《我已入夢》(I Have Dreamed)


《湯姆叔叔的小屋》(The Small House of Uncle Thomas)


《我們能共舞嗎?(Shall We Dance?)


 


 


       Anna and the King - How can i not love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o3yIgduyI&feature=related


 


       




 

The King and I  


國王與我~~歌舞劇電影原聲帶

【曲目 Track List
1.
主題曲               13. 美好的事
2.
我會吹出快樂的歌          14. 祈求佛陀
3.
我的主子和老闆           15. 安娜與艾德華公爵的圓舞曲
4.
緬甸孩子進行曲           16. 湯瑪斯叔叔的小屋
5.
安娜與皇室后妃           17. 國王之歌
6.
哈囉、小情侶            18. 願與我跳支舞嗎?
7.
心中的疑惑             19. 情書
8.
慢慢瞭解你             20. 美好的事(終曲)
9.
花園幽會              加收曲目:
10.
我們在暗處接吻           21. 序曲(原LP版本)
11.
我曾有夢
12.
我該讓你知道我心中對你的看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