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序的速度缺氧無法呼吸的桎梏


 


             消失彌漫在無可救藥的詮釋裏...


 


    有時哀痛有時雀躍,悲喜交加的錯置讓我想起徐志摩的


 


         是首深入靈魂卻又讓人不知名的"歌"...chu 


 


         老師拍下羅馬的小徑總有其別有洞天的美


 


 


                       


 


 


 


   我非常喜歡這首英國知名女詩人Christina Rossetti所作的詩...


 


      選擇由徐志摩翻譯的版本更有種率真而灑脫的美感...


 


  人們死去的到底是靈魂還是軀殼,還是一種叫熱情的名字或許是???


 


 讓我們聽聽徐志摩的”也許再度想起也許我會忘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CJ754acMN8&feature=related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 


          你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請記著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昏幕中遺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我再見不到地面的清蔭


 


    覺不到雨露的甜蜜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


    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聖瑪麗亞旁古羅馬的夜美得令人徘徊流連....


 


 


  


     



 



       





         今晚亦師亦友的死黨打電話給我突然對著我說:







               "妳就是沒有瞭解人性的天份"


 


      (這是襃是貶?? 恐怖ㄛ...我也不想要有那種天份耶)



                    老師調皮地試問:


                  您閣下所說的"人性"?!


          是指荀子"人性"還是孟子"人性"??!


 


                  ~~空氣頓時凝結...


 


                 "語塞! 語塞!! 語塞"!!!


 


            答案恐怕只有哲學家才能解的吧...


 


     他說大家疼愛我也許其中就是老師那份對人性的懵懂囉~~~


 


              所以心情不好時下筆賜死就好!!


 


      我們還是要尋回對生命的熱情才是...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chu0936144710 的頭像
    pichu0936144710

    pichu0936144710的部落格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