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潮起潮落緣起緣滅,總是透露著一絲絲的無奈,命運的鎖鏈是否仍將我們綑綁而無法喘息?思緒如潮水般洶湧而澎湃,迎向明日的是我們不帶哀憐的一絲勇氣?看著小才女黃昀的作品,頗有創意且淡淡地陳述著~心碎女孩的哀淒心傷地唱著她內心的四部曲!!如此巧妙而細膩的呈現手法~不經意地觸動著我的心弦......

 

 

 

城堡。一座小而堅固的城堡。
 
看似堅固。
 
 
默默封閉著的,是想著心碎歌的 三坪 房間。
裡面住的,是總是流淚唱歌的她。
 
 
 
她,沒有名字,也不想要有名字。
因為他早已心碎。心死了。
 
 
唯一相信的,是日以繼夜保護著她的 三坪 房間。
 
 
  
心碎歌,是種讓絕望的人大哭崩潰讓幸福的人悲傷流淚的歌的總稱。她說。
 
                       
我想,她是難過絕望的吧!
 
有些人把心碎歌說成療傷歌。
但總覺得還是心碎歌貼切了點。
 
 
 
絕望的人,聽了會大哭崩潰。也許是可以療傷。多少可以。
 
幸福的人,聽了會悲傷流淚。算什麼療傷呢?
 
                       
算了,這不是重點。
 
 
心碎的女孩還哭著呢。
倒在城堡的懷裡唱著。
 
什麼時候停下來呢?
                       
是,我聽到有人說,不心碎了的那一天。
 
別忘了,她心死了。
心死了的人。還活著嗎?
 
 

 
照醫學層面來說,那就死了,對吧。
就精神層面來說,她也死了。
 
 
 
 
 
那她究竟是否活著呢?
我想還活著,她只是......
 
一種難以解釋的,反正她活著就對了。
 
 
 

 
城堡裡,陣陣抽泣聲夾雜著不是很清晰的歌聲。
 
 
怎麼了 妳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
開心與不開心一一細數著 妳再不捨
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
妳不等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妳的回話凌亂著 在這個時刻
我想起噴泉旁的白鴿 甜蜜散落了
情緒莫名的拉扯 我還愛妳呢
而妳斷斷續續唱著歌 假裝沒事了
時間過了 走了 愛情面臨選擇 妳冷了 倦了 我哭了
離開時的不快樂 妳用卡片手寫著 有些愛只給到這 真的痛了

 

[說好的幸福呢  詞:方文山曲:周杰倫]


 

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我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
為什麼失眠的聲音 變得好熟悉
沈默的場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等雨停
期待讓人越來越沉溺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下雨天  詞:LARA  曲:張傑]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不是我不明白 這樣並不算太壞
能再次關懷 時間洗刷所有不愉快
後來的愛 我們嘗試去寬待
懂得愛 說來無奈 來自對你虧待
沒刻意掩埋 沒對他坦白 你還在
沒說分手 終於是能開玩笑的朋友 不是不難過的
多少年了
我想過能夠和你一起老的

卻都有別人了 新的朋友 不再重疊 我的世界 你在邊緣

 

[不是我不明白  詞:李焯雄  曲:林倛玉]


 

可不可以讓我回到 突然長大那一天
那一刻 他的吻 改變我的世界
可不可以這個夏天 這些故事能永遠
球場邊 界外線 我們已越走越遠
我可以劃一個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把回憶擋在外面
卻不能停止想念 在我的天空蔓延 他有的善良和善變
我可以劃一個圈 當作是完美句點 還他自由的藍天
卻不能停止想念 一幕幕甜美畫面 如果放棄了這一切
那麼在我身體裡的靈魂 是誰
可不可以讓我練習 心碎時候有笑臉
等著他 已走遠 才能落下眼淚
可不可以讓我消失 在地平線這瞬間
哭過了 冷卻了 起風了卻不能飛
我可以劃一個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把回憶擋在外面
卻不能停止想念 在我的天空蔓延 他有的善良和善變
我可以劃一個圈 當作是完美句點 還他自由的藍天
卻不能停止想念 一幕幕甜美畫面 如果放棄了這一切
那麼在我身體裡的靈魂 是誰

 

[可以不可以  詞:五月天-阿信  曲:趙之璧]
 
 
 
突然爆出的哭聲。
 
好傷心,是那種聽了會心碎的哭聲。
 
  
 
不是每首心碎歌都能讓人心碎。
讀是每個心碎的人都能讓陌生人心碎。
 
但她做到了。我心碎了。
 
 
為什麼人要心碎呢?
可否,可否有一天所有人的心都可以被縫的緊緊的,再也不會心碎。
 
  
而且也不會讓別人心碎。

 

 

 

 

P.S老師為求作品的完整因此將心碎女孩四部曲(網址)附加於文章之後!

 

 

說好的幸福呢  詞:方文山曲:周杰倫]

http://tw.youtube.com/watch?v=Lio-W1i5hjs


[下雨天  詞:LARA  曲:張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9X3MfNbiU


 

[不是我不明白  詞:李焯雄  曲:林倛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Q0B0RBR7w

 

[可以不可以  詞:五月天-阿信  曲:趙之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0sP-0I4Q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