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世代,有著老師不懂的愛與愁,看完206陳于靜同學所推薦的作品,讓老師有種愛在曖昧未明時最美的錯覺??!我不懂,還是不懂,也不贊成!!我總覺得愛該是溫暖而踏實,沒有太多的令人不解和質疑之處呢~~~如果愛??!親愛的傻女孩!! 碧洙老師說 : 愛是肯定句,愛不該有如果!!!

 

 

     

            于靜要老師幫她選插圖~~這是老師"遙念"的書籤!!

             動人的文字隱藏....不時魅惑著我的心呢!!!

 

 

                         


 

 

以下是她的介紹,希望大家喜歡喔!!!

 

用歌奏出愛情的五線譜

用音符譜出愛情的酸甜度

用旋律牽起愛情的高低起伏

 

過去的朋友

現今的情人

 

過去的戀人

現今的陌生人

 

總是在某些歌曲裡面

嚐到些許過去的那種愛情的味道

有些是微甜

也有些是酸的

甚至帶點苦味的氣味

那種只有自己體會得到的感覺

無法與其他人一起負擔

因為那始終是出自於自己

心裡面的那個小盒子

 

那年的夏天

是一個甜美又酸甜的戀情巧巧發生

但未何每次的戀情都一直發生在夏天

這是個奇妙的問題

總是處在曖昧不清的尷尬狀態

一切的起因都是科技發達的簡訊這該死的東西

使原本毫無話題的我們倆

進入

每天通簡訊的曖昧關係

但其實曖昧的時候最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pDeIDwXTJk

 

夏日八度演唱會丞琳-曖昧

 

 

 

 

既然老師幫于靜下了標題~~"愛在曖昧未明時最美??!"

那當然少不了這首完全符合主題的作品~~曖昧!!



詞︰姜憶萱/顏璽軒 曲︰小冷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 是不是同一個 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S.H.E  戀人未滿

 

 

為什麼只和你能聊一整夜 為什麼才道別就又想見面
在朋友裡面 就屬你最特別 總讓我覺得很親很貼
為什麼你在意誰陪我逛街 為什麼你擔心誰對我放電
你說你對我 比別人多一些 卻又不說是多哪一些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甜蜜心煩 愉悅混亂
我們以後 會變怎樣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再靠近一點點 就讓你牽手 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 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
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 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
為什麼你寂寞只想要我陪 為什麼我難過只肯讓你安慰
我們心裡面 明明都有感覺 為什麼不敢面對

我不相信 都動了感情卻到不了
愛情 那麼貼心卻進不了 心底 你能不能快一點決定
對我說我愛你

再靠近一點點 就讓你牽手 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 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
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 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

 

這首歌是還滿久以前的歌

第一次聽到時是在麻辣鮮師的片尾曲

這樣就知道年代久遠了吧

麻辣鮮師都已經重播8年了

但歌詞裡的字字句句

幾乎都會觸動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的心

總是期待喜歡的那個男生趕快開口

但羞怯的男孩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心急的女孩們

一直想盡辦法的暗示

等待男孩踏出的第一步

但男孩有沒有做到呢

就要看每個人不一樣的造化囉~

 

 

每次我的耳機裡響起這首歌時

我總得沉思個幾分鐘

這樣的故事

還真容易發生在這愛情的樂章裡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總是在這模糊地帶裡

錯失了真正自己愛的人

 

這關係越來越令我沉淪

不想弄清楚的關係

使我像酒醉時得到自在快樂的感覺一樣

我不想讓這個醉酒清醒過來

因為誰會知道酒醒後

我要面對的是怎樣子的殘酷事實

我又從何得知

這美夢的背後會不會有讓我措手不及的事情發生

 

我們還是一樣持續保持著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察覺

沒有人發現

我們一直存在屬於我們兩個的小世界

但當那尷尬的問題還是浮現在我倆手機的螢幕上

我不知道

我們是否可以繼續用這種關係相處下去

因為我們都還是好朋友

進一步的關係

會使我這無安全感的螃蟹

整天緊張兮兮的

退一步的關係

也會讓你這隻火爆的牡羊

無法繼續

 

 

江美琪  光良  對你有感覺

 

 

 

美琪:我曾深刻體會 對愛感到膽怯 還好有懂我的你給我安慰
光良:看你失落的臉 又在為愛憔悴 我心痛的感覺竟如此的強烈

*美琪:眼角的淚 它給過誰
 光良:傷透了心 也無所謂
 美琪:我會願意 靜靜的 陪在你身邊
 光良:如果說愛 已不可為
 美琪:那我寧願 藏心裡面
 合唱:其實我害怕會失去你的感覺 哦~哦~

美琪: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光良: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 不見
合唱:矛盾著 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 危險
   進與退 被愛包圍 誰犯規 都狼狽
   誰能解圍 讓一切完美

Repeat *

合唱: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 不見
   矛盾著 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 危險
   進與退 被愛包圍 誰犯規 都狼狽
   誰能解圍 讓一切完美

合唱: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又深怕朋友默契轉身 不見
   矛盾著 猶豫不決 沒準備 跨越愛的界線 哦~
   怎麼會開始對你有了 感覺
   深陷朋友戀人之間的 危險
   你和我 擁抱瞬間 不後悔 這曖昧
   星光唯美 把愛放心裡面

光良:哦~哦~
美琪:把愛放心裡面 哦~哦~
合唱:把愛放心裡面 哦~哦~
美琪:把愛放心裡面
合唱:嗚~
美琪:嗯~

 

歌詞的意境

總是讓我很有畫面

江美琪的高音

一直把我拉近朋友和戀人之間的縫隙

光良那小男人想要保護女生的感覺

透過低沉的嗓音

讓那每個受過情傷的女生都有一種被捧在手中裡的安全感

女生最脆弱的時候就是剛分手的時候

而男人最好下手的時機也就是此時

這擁有複雜關係的兩人還是因此陷入了選擇題

 

 

朋友與戀人這兩邊

常在我腦裡拔河

我不知道該如何決擇

享受現在的感覺

但也會辜負愛情的邀約

選擇情人的懷抱

我也就失去了

無所不談的朋友

我怕失去一個朋友

我也怕接受愛情後所需要承擔的結果

 

為什麼人的七情六慾

總得要我們活得這麼累

 

我們還是持續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

雖然隔著一種我們都說不出口的奇怪感

即使有時候會覺得累

但我卻願意無可救藥的繼續撐下去

或許

往後的裂痕

就是因此而起的吧

 

隨著日曆紙一天一天的消瘦

鳳凰花即將再次開放

夏蟬也清好嗓門準備大展歌喉

我們所剩的時間也不多

大家各自奔向不一樣的學校

 

 

在這即將畢業的過程裡

我們也出現過幾次的大吵小吵

但你總是步步禮讓我

我像個小女孩

幼稚的一直耍任性

你像的大男孩一樣

雖然沒有直接關心我  問候我

但我都從朋友的口裡知道

其實你還是默默的在注意我

原來我做的這些蠢事還不足以切斷你對我的那份心

 

黃義達 那女孩對我說

 

 

 

心很空 天很大 雲很重 我恨孤單 卻趕不走
 捧著她的名字 她的喜怒哀樂 往前走 多久了

#一個人心中只有一個寶貝 久了之後 她變成了眼淚
 淚一滴在左手 凝固成為寂寞 往回看 有什麼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保護她的夢 說這個世界 對她這樣的不多
 她漸漸忘了我 但是她並不曉得 遍體麟傷的我 一天也沒再愛過
 那女孩對我說 說我是一個小偷 偷她的回憶 塞進我的腦海中
 我不需要自由 只想揹著她的夢 一步步向前走 她給的永遠 不重

# * 喔~*3次 Repeat *

 

那女孩對我說

這首歌

是在小學升國中的那個暑假時的歌

一開始只是覺得

旋律很吸引我

黃義達有點中性又沙啞的聲音

一直把我的思緒牽進他的歌境中

但慢慢的發現

其實歌詞的內容也呈現在我的生活裡

這或許是那男孩心裡的想法

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他

只顧著把自己的內心武裝起來

卻忽略了

我其實也可以敞開心胸去接納他人

 

 

 

我到現在還滿後悔

對你的那些無知行為

或許已經在你的心裡割下無法癒合的傷口

而我唯一可以替我自己解釋的藉口是

我沒有安全感

但我知道

我還可以用我往後的日子

一直用歲月的藥水

幫你敷藥

直到傷口愈合

因為這曾是我用刃刀劃下的傷痕

你也曾經說過

這些的傷痕比東非大地塹還要深

所以我必須負起責任

 

漸漸的

我們都已經升上高中快一年了

雖然中間有幾次的巧遇

但都沒有之前的那種特別感

或許

時間沖淡了我們之間的感覺

也有可能

想慢慢放下這段不會開花結果的果樹

 

我們走在路上

形同陌生人

有誰會知道

我們曾是共譜一段美好暑假的兩隻戀人

 

曹格  兩隻戀人

 

 

傻傻兩個人 許過一個願
當時星星眨著眼 看起來並不遠

為妳長翅飛 為妳被風吹
請妳千萬要等我
帶幸福來給妳的那一天

春天散步夏天看海秋天數落葉
(我們)一直沒有煩惱
一直沒有爭吵
讓 每天像糖一樣甜

冬天飄雪我是棉被溫暖妳的夜
一直在你身邊
一直愛到永遠
妳 就負責靠著我的肩

貼著妳的臉 拍一張照片
世界是很複雜的 要靠我近一點

但願妳每天 幸福又安全
兩隻戀人手牽手
誰也不用再跑給誰去追
Repeat *

最後一首歌

兩隻戀人

是個有好結果的情歌

曹格擅長唱情歌

而這首歌裡加了兒歌''兩隻老虎''

感覺就很親切

輕快的節奏

溫柔的口吻

吸引人的唱腔

放在ENDING最適合了XD

 

雖然不像兩隻戀人一樣有好結果

但這中間的起起伏伏

我也學到了很多事情

I`M  A  BIG  GIRL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