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的林口,又是起霧的時刻...心裏很溫暖有這麼多朋友來幫忙....尤其是憶蓉 心儒 黃昀  秀玉和林博士還有惠心特地從永和帶著沅沅 芝芸回來參加音樂會和芝儷爸爸來幫大家拍照很讚...中午忙到沒時間吃飯便當也吃不下,憶蓉 很體貼地買了漢堡讓我邊吃邊彩排 ~~大家送的花很美...不過其中有一束還不知是誰送的呢...很開心!!!要謝謝的人真的太多了!!思樺主任綺年主任 !自佑主任都到場幫忙加油~~我們精明的依萍老師也來了~尤其自佑主任這次我去中原都是多虧他幫我看班級呢(平常麻煩他的事真是多到爆)~也謝謝團長品嘉聽說公司要出貨櫃正忙,為了大家還來參加音樂會!!!

 

 

                               演唱  the gift to be simple , 可惜遠方 聽不到 !!

         這首曲子特地選擇由擔任英文老師的阿芳來擔任解說(她的能力當然沒話說)!!!

        我最近太忙瘦了快4公斤,真的很誇張 ,變好醜 ...(憶蓉說我臉都凹下去了,這兩天拼命補)

                        

     

 

                       更謝謝我們機智又謙虛的小喇叭手中原大學的楊康宏老師...  

                           康宏生病才好些就來幫大家的忙,真的很感動很感激...

             楊媽媽當天還特地送飯來...母愛真偉大尤其養出康臨 康宏這麼優秀的孩子!!!   

 

 

    

 

             

      還有   叔世老師...耀輝 錦鴻   婉君 容如 孟叡....等等之前的幫忙(怎麼辦??寫不完呢)!!

            校長和張鑫還有白老師和月英及孟叡老師他們去外縣市旅行騎單車3日行!

                                       (他們回來已經是星期天晚上了)

                 其實春錦校長最近總是辦活動讓大家能更有凝聚力,我覺得很棒!!!

       所以龜山島其實逸寧回台我和福興 學蘭及暉雲他們都去過了...(太平還是解說員喔)!!

           但校長說和不同人去,感覺不一樣呀....(我經不起校長的熱忱邀約,決定再去一次)

          但我跟月英還有白老師說好下次不要再撞時間(他們也上場表演代表教師組呢)

                所以由我們很認真的教務主任思樺及社大理事長許主峯先生開場....

 

 

               

                                                               

                    思樺 主任家的小美女~~很乖全程都陪著媽媽聽完音樂會喔!!!

 


     


 

                        節目選擇由印象樂派的作品來拉開今天的序幕..........   

 

     

 

                   

                    123林口社大聯合音樂會     第一個節目周玉庭 (德布西~老頑固)

      同一作品與演奏者但這影音是上一場音樂會就錄好的呢(雖然不完美但已經很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1s-RK75Wck

 

                             

 

    

            碧洙老師覺得這是德布西嘲諷克萊門第其練習曲枯燥乏味作品的精彩創作!!

                         謝謝碧雲姐姐和姐夫也來!!姐姐說很感動都掉淚呢~

         (其實姐姐是遠親,當年還是時雨第一名,但因家境無法好好升學很可惜的優秀人才)

     謝謝姐夫還請我們吃飯(以前媽媽總是說碧雲姐姐對我最好比對她還好多了~哈~很吃味??!)

               從小碧雲姐姐就鼓勵我投稿寫文章唸社論,連報名五燈獎都是她的傑作!!

                      (這點她和憶蓉很像?!不過讀社論我很喜歡但投稿就不必了!!)

       她總是覺得妹妹最棒!又好氣又笑大我快10歲的她有時尖銳和固執起來時大家都"沒法度"!!

            她的精幹和我是截然不同(我常笑姐姐的死穴是姐夫和她的一對寶貝兒子)!!

 

                

    

 

 

                        Just for us...好棒好漂亮可愛的心宇心柔麗園國小一二年級!!

                           還有海倫本人比較漂亮喔(對不起~每次都沒拍好)!!!

 

 


  

 

  

                      還是小小朋友就能演奏此曲~~老師已經覺得既光榮又開心喔!

                 (那稚嫩的節奏遲疑的拍子與可愛的樂音飄揚~我就覺得超幸福)!!

 

 

                         
      

 

 

                             Just for us...是首溫馨且帶點爵士風格的樂曲~

 對於小朋友而言切分與3連音的觸鍵控制難度頗高,並需具備傾聽與協調而至統調的一首美妙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rkz30kWQL4

 

          

          

      

 時間太趕,要掌握住全場的節奏律動,若由不熟悉狀態的主持人恐怕會有困難(重點是我沒時間寫稿)

            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親自上陣主持全場,憶蓉說沒人能主持比我更好!

                  (應該是說沒人比我熟悉當下的狀況,不過還是該找個主持人否則太忙)

      和依萍通電話,他先生說我該去主持廣播節目!!聽了~我超開心的你們都這樣的給予鼓勵!!

老師電腦出狀況都還是依萍老師的先生幫我修的呢(謝謝你們帶著喬喬和揚揚來給碧洙ㄚ姨打氣)!!

 

 


   

 

 

                   邱廠長的解說精闢,而且內容引人入勝~我們的練習時間真的太少...

     因為他的介紹告訴大家我改編此曲的手稿日期是10月6日,而我是大迷糊蟲~聽了超感動!!

       (雖然手稿上有寫~但我自己根本就忙忘了呢...這樣算算真的練沒幾次,大家超棒)!!

 

 

                 
    

 

 

                 菊花台由小提琴solo亦別具一格,但每次我都得和奕任另約時間練習~~

           還好當天狀況仍在控制中...(辛苦了~希望同學們對提琴王子的表現滿意喔)

 

 


   

 

 

             真善美電影中的主題曲之一的Edelweiss 小白花~~由帥函容來幫大家伴奏...

                     本來這段節目是邀請社大佳佳他們來主持,但臨時有狀況!!

                         所以我就即興與台下全體大合唱,並邀來賓一起合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FHujvkacNY&feature=related

 

 


    

 

 

                                     也謝謝康宏即興地幫大家伴奏..........

 

 


    

 

                                                       

                                                        Edelweis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FHujvkacNY&feature=related             

 

             

 

 
 
 
                     許理事長 憶蓉及心儒  當場受邀與我和現場來賓大合唱(很大方)...
 
            我發現歌聲相當不錯喔...(憶蓉告訴我心儒 從雄中開始就是學校合唱團的成員)!!
 
憶蓉也是北一女儀隊,可見黃易黃昀 還是遺傳了兩位的優點!(你們倆呀在我心中像極了武功高強的隱士)
 
                  可惜音樂會當天黃易代表台大系上出去參加羽球比賽不能來呢...
 
 

 

   

 

 

                                  金美對望春風的解說可是下了功夫~~

                            所以詞曲與字句的唸法,讓大家有所突破!!!

 

 


   

 

 
                   
                       康宏沒忘了望春風小號前段要即興且sex一點!!!
 
                至於The gift...節奏要很準~~第2部大都靠他帶動呢...謝謝你!!
 

 


             

 

 

                           接下來的節目就單純以社大的合唱成員為主...

     這次除了團長和副團長及各幹部外,菁英獎大家就頒給都不缺席且十分認真謙虛的欣萍(麗紅)!!

                 樂群獎就頒給我們這次重新組合的大功臣之一的碧仙囉....

                  社大原本要在音樂會當天頒獎的...(不知道為什麼忘了??!)

 

 


   

 

 

                   望春風無伴奏清唱acapella的型態,很可惜當天幾乎1/4的成員沒到~~

                           康臨因為公司有事出國去了...(還好康宏代表參加)

                      我們迷糊程度和我不相上下的黃涓有不得已的因素也無法出席!!

        輝明等成員各有不同因素只能到場當聽眾....(好可惜喔~~連寶貴下午都沒上台!!)

 

 


    

 

 

                      大家認真的程度從衣著上就可看出端倪~~~當天我最遜...

           這張照片 你看 北松 和 志文 及 廠長 們多認真呀!!(服裝也特別講究喔)!!!

 

                          

   

 

 

                               沒辦法呀~~  我有想過穿正式的禮服...

           但這次我連場務都要顧,因此得跑來跑去...連好好化個妝都來不及...   

                            (時間太倉促玉書也是擦個口紅就上台!!好緊張)

 

 


   

 

 

                  碧仙原是台電的會計長,她和廠長持續50年的愛情讓我只羨鴛鴦更羨"仙"

                              他們倆到現在來合唱團練習都還是情侶裝出現!!

            10幾年前在婦女會合唱團我當指導老師認識他們時就是如此了喔...好可愛!!!

 

 


   

 

 

                                 月亮代表我的心由她來解說更具說服力...

             結果當場他們倆就唱和起來.....羨煞多少人呢!!!(哈~我就是其中一個)

 

 


           


       

 

                          剛聽寶貴說大家的便當是品嘉出錢的~~謝謝你!!

                下次換老師請大家,但太貴吃不起喔(嚐嚐九九就好~可以嗎??)

                            品嘉團長很有大將之風非洲鼓都是他借來的喔!!

               當天的解說表現也很精彩!!(不過耽誤他做生意很不好意思呢)

 

 


   

 

 

            KUMBAYA演出時的照片~看到 素琪 春蓮 金美投入又認真的模樣~~好開心!!!

 

 


    

 

 

浩瑄的原住民傳統服裝的扮像更是美(謝謝她媽媽專誠來替她畫這麼專業的妝!!)

憶蓉說她喊KUMBAYA又打鼓很有小張惠妹的架勢呢...(老師也覺得浩瑄很有潛質)

不過鼓也是康宏在幕後幫忙打的喔...(老師很謝謝這位不居功又認真的幕後功臣呢!!)

 

 


 

 

               士堤彈奏LEYBACH的夜曲接替黃昀的蕭邦夜曲!!!

 


 

 

  士堤一彈奏完LEYBACH的夜曲和  KUMBAYA就直奔機場先飛日本找歐陽媽媽(好緊湊)!!

 

 

 

 

                  我們美麗的小樺早上彩排因為音響公司延誤了1個多小時...

               而有點不開心 ,我很直接的告訴她大家都沒吃飯不是只有妳!!

                    當下印象樂派的月光就在她美妙的詮釋而漫延開來....

 

 


 

 

                立芬說她很有個性果然沒錯,但和我就像跟維真一樣都很乖巧又聽話...

                 所以音樂會一結束我們就抱在一起...(相處那麼久都懂得對方了)!!

 

 


 

               

               其昀是前教務主任秀玉老師的孩子,自我要求也是很高喔!!!

 

      


 

 

          舒伯特的小夜曲~她在很短的時間即克服困難而呈現作品的完整!!!

 

 


  


 

 

                          玉庭演唱"Ombra mai fu"    韓德爾的聲樂作品!!

                            這首曲子常有人改篇部份放在廣告歌曲當中...

                        但很少同學知道其原委...尤其宣敘調的部份唱得較少....

            老師很難得找到世界偉大男高音caruso有唱宣敘調的部份!!(還是黑膠唱盤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hBdQN8FHh4&feature=related

 

 

      

 

 

        有人很可愛將  Andrea   Bocelli 和  caruso  唱   Handel Ombra mai fu 重新組合!!

          穿越百年時空的交會將任性的國王在近世紀呈現...老師覺得非常有意義(一起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pj1BtrMtg&feature=related

 

              

 

 

   由韓德爾歌劇serse中描述一位任性的國王的作品,早期由閹伶歌手演唱, 甚至選由女中音反串!!

                            由未變聲的小朋友來演唱亦有其不同的風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28mm-bOkc&feature=related

 

               

 

 

                                                     親愛的國王:

                           任狂風暴雨襲擊你  你都不曾懼怕  依舊穩立而無損 

             當那秋風猛吹你  樹底下滿是枯黃的樹葉  樹上仍然綠蔥蔥  美麗如故......

 

 


      

 

 

   老師很喜歡vincenzo Bellini(貝里尼)的這首清新的藝術歌曲小品,結尾一點點高音花腔很迷人...

  Ma rendi pur contento~~不過Pavarotti 沒秀高音部份耶...(除了他目前網路上沒更適合的)!

     玉書音色很美,用樸實而真誠的表達方式來呈現此曲...結尾高音花腔運用得當!!!

                                    (得到大家的讚賞~~表現相當不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eN_y7ItKY

 

            

 

 

                          唉  隨興去吧  我美麗的愛人  但 我原諒妳  愛人  

 雖然我的內心並不快樂  我願助她掙脫憂慮  雖然憂鬱比她更深  因為我為她而活更甚於為我自己!!

 

 

      

 

 

            老師找到知名女高音caballe演唱的版本,但速度超慢也不能嵌入影片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SylkA6pdI&feature=related 

 

 

                          

 

 

                                   維真的龍舞選自陳泗治的作品..........

                      謝謝宜莎還特地來~~真的好久不見(忙到沒時間聊天)

 

 

 

                     但時間倉促我稍做修改,作品由妹妹來呈現會更加完整...

 

 


 

 

    好多年辦音樂會都沒彈這首謎樣的給愛麗絲....家聿學習能力很強表現有一定的水準...

 

 


 

 

                                proud of you 是首甜蜜又溫馨的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t6UdSPeHw

 

 

                        
  

 

 

                                   我稍做修正,改編成互為主從的合作方式


               由我們調皮又聰明的浩瑜來與長笛甜美的兩位姐姐浩瑄和佳旋搭配合奏!!!

 

                           (  佳旋姐姐現在也考上藝術大學主修長笛喔!!! )

 

 

                                  
    

 

 

                    霈恩演奏孟德爾頌的船歌...優雅嫻靜的特質讓音樂美感提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8qT7UHUXw&feature=related

 

 

    

 

 

                      黃昀和佳旋   都是老師從小帶大的,會後3家人一起合照,別具意義!!!

                           這張是佳旋爸爸幫大家拍的,很感謝你們的支援呢....

 

 

 


    

 

 

                惠心在聯強上班,以前我電腦有狀況時,她總是熱心地想辦法幫忙解決!!!

                             搬到永和還特地帶孩子們回來!!很感動又買了我愛吃的巧克力!!!

             (他們家四個有3個是我帶大的,另一個太小,弟弟現在長大些住永和實在太遠了呢)!!

 

 


   

 

 

                                       芝儷爸爸也是從小建中資優生....

             前年突如其來的大病瘦了20公斤,讓一家人從此也學會檢視自己的人生!!

                      我告訴惠心命撿回來最重要...其餘身外之物夠用就好!!!

 

 


  

      

 

                         謝謝這次來幫忙的同學們(當天207和209好多同學也到了!!!)

            尤其203美麗的姜霆和帥哥又誠和家慶每星期三都去幫忙開門搬桌椅~很感謝!!!

     這群可愛又貼心的學生,尤其家慶每次叫我大正妹(憶慈也會來幫忙,當天打紅領帶很美)

寶貴就說她想吐難怪我那麼熱愛教學(吃味喔?很可惡的傢伙但也很可愛,妳自己有時更諂媚呢!還說)

 

 


   

 

 

                                      國致學長這次也是幫了大忙~~

                    光那麼冷的天要帶低音號來練習就讓我覺得沒白疼你們囉!!!

 

 


    

 

 

                                          以下是當天早晨彩排的花絮喔!!!

 

 


            


        

 

 

                       我忙昏了都快變紙片人....看到早上彩排的照片很感動~~~

                        這些照片是淑世老師拍的也謝謝他特地拿來給我!!!

 

         同學們看到沒??康宏老師是留美博士都那麼認真地坐在演出者的位子上練習...

       這就是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大家加油(也歡迎康宏有空隨時回來幫我們喔)!!!

 

 

  

 

123自由日社大聯合音樂會林高同學已通過甄選公佈名單如下:(並附上家長同意書,請大家按滑鼠右鍵另存圖片列印家長簽名後交回喔!!)

http://tw.myblog.yahoo.com/pichu0936144710/article?mid=34402&prev=34867&next=33097

 


       

       

 

 

                                        最近太忙有半個多月沒發文....

           早上彩排前發聲練習的照片讓我回味無窮~~放在文章最後ENDING分享!!!

           也謝謝雪貞和美雲來給大家打氣....收到tina的mail內容讓我很感動~~

                   對了~~還有春梅組長特地和先生到場,我都差點漏了....

           台上燈光很強~~很多人到場我都不知道~~漏感謝的告訴我再補囉!!!                    

 


  

 

 

                                                  我在FB上寫著........

                            很開心大家都那麼認真且同心協力地將音樂會完成!

                    也希望能持續學習與進步,期待下回能有更多的迴響與感動!!!

                        碧洙老師說: 心中清明日月明~~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