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是部自傳式色彩濃郁的小說由大文豪屠格涅夫執筆,雖然老師小時曾閱讀過!但懵懂的年紀根本是"食不知味"?!年前林口冷颼颼...還特地前往敦南誠品店把那書櫃上唯一的"初戀"給帶回來"重溫舊夢"...

 

 

    

 

 每部動人的文學作品對我而言就如同一首歌....

 是初夏盛開的瑰麗亦或秋風羞澀的花蕊

     總覺得有著不同的丰姿不同的媚態!!!

 

  求知求變面對未來總是勇往直前,

            然而面對感情卻帶點浪漫和天真

       我想這是固有的人格特質

           不過我想就這樣了吧…

    愛要懂得品嚐並能透視一個人的獨特~~~

    也許世上真有這樣的知音呢...

 

 文字有時帶來歡愉

  文字有時帶來悲傷

  覺得就如同音樂... 

 You Are The New 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euVBc76jas&feature=related       

    

      

       

        我的浪漫是樂觀且用音樂與文字落實於生活之中...

      然而在俄國大文豪屠格涅夫的詩文中

      卻很玩味地並不難看出他對愛情之於生命的態度...

 

           愛情

 

           大家都說: 愛情- 是最崇高 最特殊的感情.

        一個陌生的我 深入到你之中: 於是你被擴展了

         於是你被毀滅了;這時你在肉體上活得更長久了,

       你的我卻滅亡了...

         悲觀的人認為是滅亡 ?! 

 

        我倒覺得是你儂我儂不分彼此了呢...

        悲觀主義者的思維...

         是我就會想到美妙的你儂我儂

         彼此磨合找出更棒的互動模式呢...

 

         Kings Singers - You Are The New 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QzcoX1gcI

 

         

 

      那怕滅亡還要救嗎?

      還是親愛的屠格涅夫就是喜歡滅亡的感覺?! 

         那就讓大家一起滅亡吧...

   

  不過在人生路上還是要努力前進別忘了加油喔!!

    

以下是老師(回應)的看法及討論內容,願與大家分享!!!

 

You are the new day 曲子很美~再由King's Singers來詮釋更是美上加美…..

我反覆聆賞多次發現曲子的處理手法承襲著他們的一貫風格,呼吸的調節與起承轉合的運用該是挑戰歌者的技巧,他們能有如此爐火純青的表現,亦不令人意外呢……..這也是我對King's Singers情有獨鍾的原因之一!!

至於法國片(中文譯名:今生情未了)該是十幾年前的作品,由於女主角是位提琴手,在此片中又大量使用許多知名的作品,因此在當年的我也被吸引進戲院去觀賞這部電影!!猶記得劇中呈現情感與音樂的手法非常強烈,….這是我印象很深刻的部份….雨不斷地下她的心也不斷被沖刷直至撕裂了為止…..是一首悲歌..雖然導演的呈現手法不俗,但我還是比較喜歡You are the new day的溫暖可能是我對這世界充滿太多的憧憬,希望愛是和平美好不要有太多這種吶喊式的撕吼….愛與不愛都要學會互相尊重!!這在西方兩性教育上該是較東方成熟的部份...

而且我總覺得愛很簡單,就是要像King's Singers的聲音多點純度才美.!!!

http://tw.myblog.yahoo.com/cchilaya-cchilaya/article?mid=297&sc=1#298

 

音樂是人創造出來的,人是需要呼吸、換氣的,如果全然照譜來,豈不成了機器的音樂、電子的音樂?

沒錯~~音樂是人創造出來的~不全然照譜來?!沒關係…..可也不能太離譜呢!!”

心裏有譜總是踏實不是嗎??!當然偶而變化甚至即興,會讓樂曲更豐富且多彩!!

                                             想想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