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出生命的喜悅~~應是每個人的夢想!!當然老師也不例外~~因此我特別喜歡一首最近再度因為小康妮Connie Talbot所引起的音樂旋風over the rainbow,來安慰所有因為第一關落榜而失落的同學們~其實這首曲子最早為「綠野仙蹤」裡的主題曲,原唱者為Judy Garland(茱蒂嘉蘭)紅遍世界後,不儘是受到東西方的青睞,在老師看過的好萊塢 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與越戰獵鹿人等電影中,更是扮演著穿針引線的功能~~


 


 





 


 



這張CD有著純淨無暇的音質!


老師喜歡小康妮不受污染的美感!!


買回來作功課後,改天再上線與大家分享心得囉~~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遠離煙囪的頂端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你就可以找到我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青鳥越過了彩虹 


Why then,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Beyond the rainbow


飛越過了彩虹
Why,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Over The Rainbow~~


在電影片尾You've  got   mail中增添劇情的色彩使其更加溫馨而美好~~


 



 


 





 

前陣子情緒不佳~~謝謝大家對老師的體貼,尤其是206的同學們(老師錯怪你們了~謝謝靖紋的提醒)!!!更謝謝鄒倫知道老師想喝咖啡就趕快去倒熱水,不太理他也不生氣,述威也陪著老師說心事~~颐軒也終於懂得老師對他的好~我的女兒更是安慰我別難過, 下次一定會考好的~大家感情持續增溫中~~真是件快樂的事~~~其實老師並非功利主義者,也不是在分數上計較,更不是怪我的孩子考不好~~我十分難過與自責是因為身為音樂老師卻忽略了孩子學校課程上不該有的缺失~~視唱聽寫課程~事實上是沒上視唱的呀(但算學分而且2年多來成績單上也都有成績!!也因為不是主科,所以我就沒特別挑出來上課!!)~~~但其科目各佔100影響之大~~恐怕連學校也始料未及!!我被這不可能出現也不該出現的狀況給嚇到~~~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呢~~我自己的學生~老師一定連視唱都盯,所以他們都已考上國立大學的音樂系~可是自己的孩子卻疏忽了!!(老師認為這是音樂班課程之一呀)~所以老師內心的衝擊之大可想而知囉~~最難過的是想彌補都很難呢!!唉~~不過我們全家都很樂觀~~~既然發生了~~~沒關係再努力就好~~~老師覺得平安健康快樂最重要,我的孩子也很認同,她還安慰我呢!!!(反正他們倆是半路出家~又不是從小決定走音樂這條路)~~其實她一直是個認真嚴謹而敦厚的好孩子!!我很欣慰她的成熟懂事,尤其一個人對自己一定要有自信與期許,就像老師在留言板上所說的~不能隨意放棄~~我們一起努力~~絕不放棄~~絕不放棄~~要加油~~~要加油~~~因為音樂不只是一種時間藝術更是一種與時間競賽的藝術呢~~~

 

 

 

 

 

 

 

 

 

 

 

 







 

 

 

 

湯姆漢克斯和梅萊格恩是老師非常欣賞的兩位演員!!

在這部因MAIL而產生情愫的浪漫喜劇片中~~~

音樂的的運用更可說是功不可沒喔.........................

 

 

 


 


 


老師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夠尋找到生命中的彩虹 Over The Rainbow~


祝大家有著美妙而幸福的人生~~願你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