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年級的音樂課程,第一課談到音樂是甚麼??具備了甚麼樣的功能???於是乎聯想到了校歌亦具備鼓舞士氣的功能!!但其實一開始我對校歌的歌詞是有點意見的!!想想從小我就是個好奇的孩子!!尤其我不喜歡及不能認同的事物總是勉強不來(但會讓我不喜歡的狀況很少很少啦),除非你能說服我~~~讓我心服口服~~那我就會乖乖地俯首稱臣囉~~~



 


             百思不解??為何使用這麼傳統的校歌???


     直到我們創校校長告訴我他的創意巧思!!! 我才欣然接受呢!!


                      創意巧思?!


是由H開頭的7個英文單字所組成(這亦是我們所欲達成的教育目標!!)           


              再使用中文闡述並寫成歌詞喔~~~


 


 


      


 


                


   這是老師key的曲譜!!當時從全國徵選出魏老師的曲~再由校長填詞,


      曲譜原是分離的,誰也無法窺見全貌,所以老師再將之重整,


 但因太多年我的檔案不小心流失!!目前只剩這張有點破損而不敷使用的底稿~


先將就些改天老師有空再重新 key in整理,我很想將"他"編成合唱曲!!


             才會更加有fu且氣勢磅礡喔!!!


 


                  親愛的同學們歌詞如下~~~     


 


      




                      林高校歌


       

     大海濤濤山林環抱    林高學子壯志凌宵


 


     大海濤濤山林環抱    林高學子壯志凌宵


 


   以冷靜的頭腦思考創造  以熱忱的心胸關懷周遭


 


   以勤奮的雙手落實績效   健康快樂和諧希望


 


       林高林高引領我們邁向成功大道~~~


 



 

        由H開頭的7個英文單字是甚麼呢???,大家動動腦喔~~~


         欲知謎底~~下"節"揭曉囉~~若猜得出來加分喔!!


 


 


              高中音樂1第一課~~~~音樂是甚麼??


         同學常問老師音樂有什麼功能?為什麼要學音樂?


  


                

   讓我們來輕鬆談音樂!!但今天中午要加開會議,那就先這樣囉!!!


 



http://tw.myblog.yahoo.com/pichu0936144710/article?mid=9&prev=28&next=8&l=f&f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