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得愛的人     愛是無比的清澈   


             不懂得愛的人    我們該怎麼說呢?


        藝術所表現的藝術型態   就像藝術家的調色盤...


        然而顏色只有一種就是"愛"...映入眼簾如此釋義著 


              我從畫中領會 這該是一種體悟


        午后書房琴鍵上躍然而出夏卡爾的愛與美!!     


 




                


         琴鍵上的封面畫作即為最膾炙人口的...


         "生日快樂"秘藏著所謂幸福的印記


             夏卡爾為摯愛蓓拉寫著 :     


      你飛 向天花板 ,你的頭扭轉在我耳際, 輕細低語, 



                     
我們一起漂過房間, 欲穿窗而去,


            外面的晴空和白雲呼喚著我們 ,


            掛滿五彩帕巾的牆 ,令我們昏眩,

            我們要飛過繁花盛開的田野,


       越過低矮的小屋越飛越高 ,越過屋頂,教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92RIxwEpo&feature=related  

 


 


    



 


               老師更深刻地感受到.....

        夏卡爾的"愛"繪入畫中   夏卡爾的"美"繪入畫中


   以藍綠紅為基調建構出 夏卡爾的世界 夏卡爾的愛與美...

 




 


            夏卡爾愛的細訴令我動容:



            只有你 ,有你陪伴著我 ,


 


      你是我唯一無需用多餘的話來表達內心的人,



   當我長久凝視著你, 感覺你就好像是我的作品一般....


 


       


 


      此畫作命名 - 兩岸之間的巴黎,老師非常喜歡


               然而夏卡爾的第二個維台普斯克-巴黎!!          


          


 



       


 


         夏卡爾的維台普斯克乃其生命的原鄉


     以上畫作"我與鄉村"其實都是他用靈魂畫出來的!!


 在這些畫作中常出現的元素包含象徵猶太靈魂的小提琴與花束和戀人!!


  甚至畫評都覺得花束更是夏卡爾的密碼並且通向愛的超連結呢...


   (以下老師介紹"藍臉的未婚妻"即是運用了以上三大元素)


       


    
       

  

夏卡爾曾說 :" 很多人說我的畫像詩 ,  是幻想,其實相反,
我的畫是寫實的 ,我的藝術雖讓人看起來不真實   ,
卻是我發自內心的感觸 ,是真實的畫境 ,非憑空捏造...


 


        以下命中註定的邂逅"即將結婚的愛侶"


           是他充滿愛的最佳代表作品之一


 


 


        


 


       屋頂上的提琴手為流浪猶太文化的經典符碼...


                     音樂會



             


      


                             賣藝人-再現無常人世的悲歡聚散!


         這些烙印在夏卡爾的腦海而帶他到另一個境界


         其色彩更吸引他夢想去畫出新的心靈扭曲!!


 


          


 


                           夏卡爾的版畫-詩情畫意的完美合聲


  老師覺得夏卡爾的版畫以故事敘述性的達尼夫與克羅埃最為經典


         達尼夫與克羅埃 色彩唱出的希臘牧歌!!


 



                      


 


               夏卡爾的版畫雖詩情畫意


       但我卻著迷於他的畫作鮮明色彩的大膽運用...


                 "華蓋下的新娘"


 


           


 


   這幅戀人與雛菊是他難得運用大量的黃在其畫布上的傑作!!


 


         


 


                                       


                 I  Inhabit  My  Life


     
                              夏卡爾在他的詩集寫著     


                在我的畫裏我藏著我的愛情


           象樹木與森林一般地 我過著我的生活...


 


 



 


     老師常覺得愛是需要毅力的就如同藝術家的創作生命力!! 


 


                   


 


             這場故宮的心靈之旅讓我感受到....


           夏卡爾的畫展就如同一場"愛的饗宴"    


 


      


 


     記得畢卡索曾讚譽夏卡爾是20世紀最瞭解色彩的畫家


   老師照片中的背景畫作即是命名為"艾菲爾的鐵塔的新婚夫婦"


    我注意到了夏卡爾在鐵塔中使用著異於他人的紅色暖系色調


      其象徵著幸福年代失落流亡與二度重建的希望


 


            


                             


                                      Marc Chagall Slidesh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B1dXXA9-E


 


      


 


           欣賞畫作之餘,亦可到富春居喝個下午茶


       或買些畫展的相關商品  並與三五好友聚聚喔!!!


 





    

 




 夏卡爾的愛與美~~~充滿繽紛音樂的色彩,這也是吸引老師的最大元素!!

 

 

 

 

   
 


 

 

 

    

           5/29展覽結束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