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合唱音樂在本地通常僅在教會中或愛好合唱的樂友間流通,並未普及一般聽眾,殊為可惜.像此處收錄阿雷格利的[求主垂憐曲],便是首大有來頭的作品,該曲完成後便為教廷嚴密收藏,限於聖彼得教堂教皇唱詩班用,即使抄錄樂譜也會遭到驅逐出教的嚴懲.(若無圖片時,請按右鍵--顯示圖片)

 

 

                                         

 

 

            

 

一世紀多以後,年方14的莫札特,竟只聽過一次便能全憑記憶將之完整地譜下!莫札特本人的[歡迎耶穌聖嬰] 是他臨終前不久的作品,全部只有46小節,然而或許是他最崇高的藝術表現.另一天才孟德爾頌的[我等待主]則取材自龐大的第二號交響曲[讚美詩].

                                      

                                             

                                   照片中的梵諦岡即是聖彼得教堂喔~~~ 

                      最近yahoo 很奇怪明明我是用專輯當封面,可是上線卻變成我的相片~~

                      更怪的是怎麼也改不了~~~~~~~~~~~~~~~~~~~~~~~~~~?!

 

                       

 

                                        

                          我雖非教友但從小在唱詩班長大,尤其在羅馬求學時期,

           Father Wang (照片中王克祿神父與我一起在S. MARIA合影) 常催促我受洗,

                        但我總是淘氣又調皮地告訴我們親愛的  Father Wang~~~

       [親愛的 S. MARIA  ~~~是不會像凡人一樣,只因為我沒受洗就俗氣地不愛我的!!!]   

    so~~~慈祥的他總是被我逗得又好氣又好笑呢!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家裡是佛教徒, 而且奶奶再

    三耳提面命不可受洗~~我也覺得萬教歸宗勸人向善都是好的不是嗎?!不用太拘泥於形式,

     親愛的MARIA和 觀世音一定都愛我,因為神愛世人嘛~~~~~~ 這就是我天真的想法囉!!    

 

              

 

                  好懷念~~Roma !好懷念~~親愛的  Father Wang~~~及眾好友們!!!

    在教堂裡唱歌最有fell了,會有自然迴音~~所以我常有股衝動想偷唱喔!

  此專輯中還有巴哈的~~〔耶穌是世人的盼望〕這首曲子,但我覺得伴奏似乎較為單薄

     且略顯單調,也許是故意如此編曲,但其實效果不如預期喔!!

 


                      

 

                           

                          這張專輯還有韓德爾的哈雷路亞~~節錄自神劇 [彌賽亞]

                             這首曲子若能在梵諦岡聆賞意義自然不同!!!

               其實還有好多漂亮相片都封箱,(這些是當初覺得普普所以就沒收進相簿裡)

                              否則我還拍到教宗出來向大家致意的珍貴照片喔~~~

 

 

           

 

    

       每次親朋好友從台灣來,我都得"充當導遊"~~~因此梵諦岡去的次數~~都忘了呢~~~

 

 

                      
    

 

                 

                         聖彼得教堂極具歷史意義~~有機會再另闢單元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