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映照同樣的歲月~~~FOREVER  FRIEND !!!對碧洙老師來說,是看完206班長我們于靜寶貝的全文後,有感而發所訂的明確主題!!由於老師po文高山流水~心中清明日月明在課堂講解之後,友情的一些尺度話題再度漫延開來,大家熱烈地討論著~~不錯!!這是個很棒的議題,且看我們于靜寶貝怎麼說囉!!!

 

 

☆↘♥CRAB♥↙★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甚至你出了社會

人生的過程內

每個人都經歷過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朋友

一起奮鬥  一起合作  一起吵架  一起灑淚  一起熱血

這些都是朋友

男生有哥兒們   女生有姐妹淘

即使他是個比你還需要被照顧的小毛頭  卻在某些時刻能夠讓你感受到  奮不顧身的義氣相挺

哪怕他與你不同個年紀  擁有不一樣數量的白髮  卻依舊可以擁有屬於彼此的暗號

沒有人是孤單的走過長長的人生旅途

總有幾個可以一起回頭  一起大笑的好朋友

 

過往記憶中

那些一直存在死黨資料夾裡的朋友

現在看來有些似乎見到上一面的時間已經不知到是幾年前了

 

漸漸喚醒以前那段在學校裡的時光

每逢下課手牽手一起去上廁所  每節上課飛來飛去的紙條

每天都有聊不完  說不完的八卦和心裡話

又是哪個小男孩觸動了你的芳心  又是哪句無意的話傷透了你

落下的淚珠  我們一起收集  穿透雲霄的笑聲  帶我們飛上無憂無慮的天空

幼稚的爭吵誰沒有  都不說話  是冷戰  但誰也沒有打贏過  過幾天後沒人會記得  曾經這樣有過一段

笑聲串起了我們三年的友情  友情連結了我們原本沒有交會的平行線  形成了一個面

一點一滴慢慢累積  這是我歲月中最重要  最值得回味的片段  因為是和你們

是我們一起立下誓言  說以後不能不聯絡  要永遠像現在這麼好   因為我們是黃金三角...

 

 

仨人(范瑋琪+郭靜+張韶涵)

 

 

 

(郭 靜)一個人的晚餐無聊寂寞
(郭 靜)兩個朋友能開心的直說
(郭 靜)三個人可以給妳勇氣
(郭 靜)可以安慰妳的失落
(郭 靜)異口同聲的說

(范瑋琪)因為有妳染上新的幽默
(郭 靜)新的幽默
(范瑋琪)也因為有妳世界變得輕鬆
(郭 靜)變得輕鬆 Oh Oh Oh
(張韶涵)我們能相遇非常難得
(合 唱)所以盡情大聲唱歌 分享每一分鐘

(郭 靜)我們擁有一個真心的朋友
(范瑋琪)我們是真心的朋友
(郭 靜)就算有風吹不走我們感動
(張韶涵)吹不走我們的感動
(郭 靜)真的希望妳能夠永遠快樂
(郭 靜)妳懂我 (張韶涵)妳懂我
(郭 靜)不用說 (范瑋琪)不用說
(郭+范)最想看見彼此的笑容

(郭 靜)一個人的晚餐無聊寂寞
(郭 靜)兩個朋友能開心的直說
(郭 靜)三個人可以給妳勇氣
(郭+范)可以安慰你的失落 異口同聲的說

(范瑋琪)因為有妳染上新的幽默
(郭 靜)新的幽默
(范璋琪)也因為有妳世界變得輕鬆
(郭 靜)變得輕鬆 Oh Oh Oh
(張韶涵)我們能相遇非常難得
(合 唱)所以盡情大聲唱歌 分享每一分鐘

(郭 靜)我們擁有一個真心的朋友
(范瑋琪)我們是真心的朋友
(郭 靜)就算有風吹不走我們感動
(張韶涵)吹不走我們的感動
(郭 靜)真的希望妳能夠永遠快樂
(郭 靜)妳懂我 (張韶涵)妳懂我
(郭 靜)不用說 (范瑋琪)不用說
(郭 靜)最想看見彼此的笑容 (張韶涵)Yeah

(范瑋琪)如果難過帶走烏雲的天空
(張韶涵)妳帶走烏雲的天空
(郭+范)爬到雲端我陪妳繼續做夢
(郭 靜)爬到雲端我陪妳做夢
(郭+張)好想每天陪妳看日出日落
(郭 靜)妳值得 (張韶涵)妳值得
(郭 靜)交換我 (范瑋琪)Oh~
(合 唱)一輩子最想要完成的
(郭靜)美夢

 

 

有你真好 (范瑋琪+楊丞琳)

 

 

 

這時候 最能讓我想起你 希望你在這裡 HO~
你總是願意 把你的手心 借給我握緊
該往哪裡 我總是依賴著你 你是我的方向感  HM~
我可以確定 你會帶著我 朝對的方向 前進

I AM THINKING OF YOU 我有你真好 
你能讓煩惱變的 渺小
我遇見一個最懂我~的人
我會提醒自己 把這份愛收好
I AM THINKING OF YOU 我有你真好 
只要牽著你的手 就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在 這世界停靠
因為我擁有你 在我心裡
(THINKING OF YOU 有你真好 THINKING OF YOU WU~)
因為有你 我看見世界的美麗
I AM THINKING OF YOU 我有你真好
只要牽著你的手就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在 這世界停靠
因為我擁有你 在我心裡
因為有你 我看見世界的美麗
I AM THINKING OF YOU 我有你真好 只
要牽著你的手 就知道(我就知道)
我早已經沒有任何~缺少 因為我擁有你 在我心裡

 

 

 

一起翹課吃冰  被教官抓  一起愛校服務  拿掃把騎馬打仗  一起上課睡覺  被罰抄課文

籃球場上的爭鬥  合作無間的好夥伴  擊掌的那瞬間  響亮的現在還能在我耳中環繞著

挑燈夜戰  與書中文字戰鬥 看誰會被先闔上  眼前目光漸漸暗時  關心的電話響起  那是兄弟  那是你

曾經我失落 提不起笑容  因為那個傷透我心的女孩

你的那一拳在我臉上熱熱辣辣的  痛使我清醒過來  告訴我這根本不值得  謝謝你  謝謝兄弟

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  這是認識你時你第一句跟我說的話

我一輩子記著  像刻印在我手心般的不忘記

遇到難題  是你挺身相救  意氣用事  是年少輕狂的寫照  是我們共同擁有的那段記憶

是你教我  有個像你一樣的兄弟 是多麼快樂的事情 

我們立下誓言  以後要一起拼一起奮鬥  一起拿出在球場上的熱血  創造出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一片天

 

 

 

第一時間  (F4)

 

 

 

(言承旭)累了不要見外 把我挖起來 吐個痛快 看不慣朋友有難
        誰還冷冷的圍觀 我的手心 為你握起來
(朱孝天)煩了不要見外 把我找出來 陪你負擔
(吳建豪)續杯咖啡的溫暖 一直暖到你想開 你心情的坑洞讓我來填滿
(朱孝天)昨天會被今天明天來取代 動心的感情不會淘汰 關心常在
(全)    就算你我在熱鬧喧嘩中走散 友情會第一時間趕來
        讓跳亂的心情平躺下來 重新的呼吸簡單 深深的 滿滿的
        朋友只要你被孤單壓的叫不出來 我第一時間送出關懷
        熱熱的眼神陪你看開 找回那片大自然 圍著你抱緊你相信你
(朱孝天)我確定
(周渝民)累了不要見外 把我挖起來 吐個痛快 看不慣朋友有難
        誰還冷冷的圍觀 我的手心 為你握起來
(朱孝天)煩了不要見外 把我找出來 陪你負擔 續杯咖啡的溫暖
      一直暖到你想開 你心情的坑洞讓我來填滿
(吳建豪)昨天會被今天明天來取代 動心的感情不會淘汰 關心 常 在
(全)    就算你我在熱鬧喧嘩中走散 友情會第一時間趕來
        讓跳亂的心平躺下來 重新的呼吸簡單 深深的 滿滿的
        朋友只要你被孤單壓的叫不出來 我第一時間送出關懷
        熱熱的眼神陪你看開 找回那片大自然 圍著你抱緊你相信你
(吳建豪)我確定

 

 

天高地厚 (信樂團)

 

 

 

你累了沒有 可否伸出雙手 想擁抱 怎能握著拳頭
我們還有很多夢沒作 還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讓世界聽見我們的歌
準備好沒有 時間不再回頭 想要飛 不必任何理由
不管世界盡頭多寂寞 你的身邊一定有我 我們說過不管天高地厚
想飛到 那最高最遠最灑脫 想擁抱 在最美麗的那一刻
想看見 陪我到最後誰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個

可以一起闖禍一起沈默一起走 可以一起飛翔一起淪落
不管天高地厚陪著我 陪我一起大聲狂吼
想飆到 那最高最遠最遼闊 想唱完 那最感動的一首歌
沒看見 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
因為我有我想要的朋友 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六月的風吹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  吹著我的臉龐後再劃過你的臉

是該分別  是該離開  是時候了

當初我們立下誓言時就知道結果  但我們不後悔 

約定依舊存在  笑容還在相片裡  回憶在腦海裡放映  搭配著的是驪歌 是校歌 是畢業歌

離開了校門後的彼此 已經知道從前那些種種 似乎不會再出現

抹去彼此臉上的淚  心知肚明這是最後一次能夠互相安慰

為彼此加油打氣  心中明白這樣的機會已經不多 

再一次的大笑  再一次用專屬我們的方式打招呼  再一次片片斷斷的說著我們的暗號

最後一個擁抱  感謝你們陪伴的三年歲月  以後的事 以後在說

留住這一秒 凍結這一刻

 

 

FOREVER  FRIEND (COOKIES)

 

 

 

記得當天一起唱著 [ 告別校園時 ]
那些愉快動人琴聲
仍像奏到面前 讓我輕閉著眼睛
記住同學每張臉 這感覺 彷彿更新鮮
這天翻開這本記念冊再想到你
小心用膠紙封了邊 來讓我更希冀
若照片有日退色 你在文字裏給我
好天氣 應該也很美

* 曾共你天天相對 失戀也一起
共你擔心功課 趕不到限期
班房裏放影機 逐格愉快記憶
在倒退 讓我看真你
明日我翻開筆記 即使記不起
學過數理經濟 通通都拋棄
一想到你筆跡 或滿載我記憶
在心裏沒有忘掉你
得到過 我心中有你 *
RePeAt *

若有一天翻開記念冊 你可會笑
有些造作一點句子 其實心絲不少
my pen is blue , my friend is you

今天再看 也可使我微笑

 

 

多年後的今天  相約在一起敘舊  這是前些年我們一直期待的一天

變了  大家越來越成熟  越來越穩重  談起當年的那些事蹟  歡笑聲不絕於耳 

互相比較著誰變得最多  互相討論著從前的那對班對現在是否還在一起

一起訴說這些年來自己的遭遇  說著多麼懷念從前那些有你們的鼓勵  有你們陪伴的歲月

朋友們互相加油打氣  接下來的路還很長  失意時請別忘記有我  難過時別把我的存在藏起來

打通電話 即使在晚 即使在累  24HR都會為你開機  陪你熬夜  聽你抱怨 

 

 

垃圾車 朋友版 (五月天)

 

 

 

雖然你脾氣壞 對待朋友又差 凸槌又更愛牽拖
佳在你遇到我 不愛計較的我 算你壞人有好命

我走路你坐車 你吃飯我洗碗 你被欺負我拼命
若為了爽到你 可以艱苦到我 因為 咱緣分不可散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不爽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聽你的心聲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歡喜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為你唱歌

感情若想要滿 杯底就要呼乾 這杯就愛飲呼乾
這杯你飲呼乾 這杯我飲呼乾 咱 這箱攏飲呼乾 攏飲呼乾

 

朋友誰沒有

一起走過的人生風景  幕幕都不只有你一人而已  瞧瞧你的左右  都會有幾個牽手過的死黨  兄弟 

雖然曾經大吵過  曾經有過誤會   但回頭笑一笑  朋友還是會被原諒  用笑聲抹去那些不愉快

上課時的紙條 留下我們青澀的筆跡  內容都會讓我們大笑  有八卦 有道歉  還有一點不為人知的祕密

籃球場上灑過的汗水  與我們付出過的熱血  成了正比  真想再來一場兄弟間的球戰 

紀念冊上的照片  停住那段我們最嚮往的時光  已經回不去了 我知道

 

 

少年 (曹格+光良)

 

 

 

(光)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曹)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光)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曹)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光)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合)轉眼之間 過了幾年

(曹)輕浮的語言都已慢慢沈澱 
(光)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煉
(合)我們 不曾妥協

(光)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曹)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光)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 
(合)那個少年

(曹)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光)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曹)我們還是心裡面 
(合)那個偏執的少年

(曹)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光)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曹)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光)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合)我們 不曾妥協

(曹)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光)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曹)世界嘗試改變 
(合)當初的那個少年

(光)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曹)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光)我們還是心裡面 
(合)那個偏執的少年

(合)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曹)世界嘗試改變 
(合)當初的那個少年

(合)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光)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 
(合)偏執的少年

 

 

謝謝你身旁的好友  感謝他們陪你走過的這些年

一起承受  不該你一個人擔的痛苦

一起分享  你覺得太孤單的快樂

不管是現在的朋友  或是以前的朋友

請記得打通電話問他最近好不好

 

p.s.

本來于靜是想訂兩個明月映照同樣的歲月!!!

但碧洙老師覺得"明月映照同樣的歲月~~FOREVER  FRIEND !!!"

更明確符合主題,所以就大膽訂下標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u093614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